滿足父母期望 放棄模特兒夢想

[2018.01.02] 發表
王飛在2015年的女足世界盃認識了不少外國球員,偶然會盡地主之誼,帶到訪的外國朋友到處遊玩。(網上圖片) 

當職業球員並不容易,尤其是女子足球員,就是部分中國隊女足姑娘,也因各種原因,不得不面臨20歲就要選擇退役的困境。

現年28歲的王飛,2015年曾代表中國隊參加當年在加拿大舉行的女子世界盃賽事,她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世界盃過後她加盟了法甲里昂,但其後不盡如意,也曾想過引退,惟在苦苦堅守數載後,終於迎來了自己職業生涯的巔峰。

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早前宣布簽下王飛的消息。拜仁董事瓦克表示,王飛的身體素質和個人技術都能勝任拜仁女足的要求,拜仁女足主力門將克佩拉離隊之後,球隊一直在尋找經驗豐富技術出色的門將,很高興能簽下王飛。

作為前中國女足國門,王飛此前便有過幾段留洋的經歷,在德國也有過生活與比賽的經驗。回國效力的時間王飛也一直在為這個留洋夢竭盡全力。

說到王飛,不得不說她是最有性格的女足球員。擁有出色的身材條件的王飛起初想過做模特兒,但是為了不辜負父母的期望而放棄了原來的理想,選擇做一名女足運動員。

更多體育
中國足協新制 阻向歐球會挖角
冬季轉會市場重開,惟去年1月屢創亞洲聯賽轉會費紀錄的中超,因改制後收購仍「只聞樓梯響」,內媒認為去年將轉會費上限大減的新制,令中超球會難以在... 詳情
傑志首辦元旦盃 逾千人參與
傑志昨日在賽馬會傑志中心首辦元旦盃,並設有攤位遊戲,吸引逾千名青年及家長帶同子女參與,賽事分為公開組、U11及U9組別,其中U9決賽最終由隊... 詳情
火箭雙加時挫湖人止5連敗 休斯頓火箭周日於NBA常規賽兩次加時下以148:142挫洛杉磯湖人,止5連敗頹勢,是役攻入全場最高40分的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