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興亞救世軍伏擊緬軍 5人受傷

[2018.01.07] 發表

【明報專訊】緬甸總統廷覺(Htin Kyaw)4日在脫離英國70周年獨立紀念日發表演說,呼籲改革軍方擬定的憲法,以及為所有在聯邦體制下獲承認少數族群爭取公平正義,但未提及羅興亞穆斯林的日益嚴重的人道危機問題。據報道,緬甸國營媒體和官員指出,羅興亞穆斯林叛亂分子5日在緬西若開邦(Rakhine)伏擊一台軍車,造成安全部隊5名成員受傷。

若開羅興亞救世軍已聲稱犯下這起罕見的攻擊。

路透社報道,軍方表示,「孟加拉極端主義恐怖分子若開羅興亞救世軍(ARSA)」5日攻擊一台運送患者就醫的卡車。當局指出:「一部車遭20名埋伏山區的叛亂分子,以自製地雷和小型武器攻擊。」軍方指出,攻擊者約有10人。

若開羅興亞救世軍發言人說,攻擊是他們發動的。若開羅興亞救世軍否認與伊斯蘭好戰團體有任何關連,稱他們為終結對羅興亞人民的壓迫而戰。

叛亂分子去年8月25日對安全部隊哨站發動一波襲擊,引發軍方在穆斯林為主的若開邦北部展開大規模清剿行動,造成遍地暴力和縱火,約65萬羅興亞村民逃亡到鄰國孟加拉。8月25日以來,聲稱對30個安全哨站發動襲擊的羅興亞救世軍,僅發動幾起零星攻擊。

更多國際要聞
沙特阿拉伯當地傳媒報道,11名王子日前罕有地聚集在首都利雅得一座王宮,抗議在當局的緊縮措施下日常使費撥款被限制,最後被當局扣留調查。 ... 詳情
帥氣迪拜王儲哈姆丹 「中東國民老公」
【明報專訊】提到迪拜,多數人第一印象可能是全球第一高樓- 迪拜哈里發塔(Burj Khalifa)、或是超豪華的帆船酒店(Burj Al A... 詳情
美太空人約翰楊逝世 享年87歲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美國著名太空人約翰楊(John Young,圖)於1月5日晚上逝世,享年87歲。約翰楊任職美國太空總署達42年... 詳情
內蒙婦峇里島中刀身亡
一名52歲中國籍女子前日凌晨在印尼峇里島的別墅身亡,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官員證實她遇害。死者名為武雅麗,來自內蒙,當地警長哈納塔(Yudith... 詳情
白宮集會聲援伊朗反政府示威
伊朗近日來爆發的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活動吸引力全球的關注,示威主要指向民生問題;此次為自伊朗2009年有爭議的總統選舉以來,發生最大規模的反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