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斥懦夫 警查看保安錄影 市長強調絕不容忍仇恨行為

[2018.01.13] 發表

多倫多警方表示,現在就判斷這是一宗仇恨罪案還為時過早,但是警方正在搜集周邊地區的保安錄影,以及任何潛在的目擊證人。

多倫多警方新聞官西度(Jenifferjit Sidhu)稱,「天氣狀況並不是最好,所以需要時間來找到錄像和查看錄影。這個小姑娘勇敢而聰明,足夠勇敢地面對這個男人,發出尖叫,然後和其他一些孩子一起走,意識到這樣做有安全感。」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發言人稱,學生所在的學校是多元文化和包容性的。「攻擊一個成年人是一回事,即便這是不可接受的,但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一個孩子身上,我無法告訴你,我們都感到多麼的可怕。」

侵襲諾瑪的歹徒被形容為年紀在20至30歲左右的亞裔男子,嘴上留有小鬍子。戴一副近視眼鏡,身材較瘦,身高在5呎八吋至6呎之間。他穿著黑色連帽衫和黑色褲子。

安省省長韋恩表示,這是由仇恨引起的懦夫行為,在安省無法為大家所接受。

多市市長莊德利也表示,「他對事件感到震驚。在多倫多,不應該有孩子因為穿什麼去上學而感到害怕,我向那家人保證,多倫多警方會調查此事,任何能夠能夠提供幫助的人,請立即與警方聯繫。我和所有的多倫多居民一起,抵制這種仇恨行為,包括伊斯蘭恐懼症或任何形式的不容忍和仇恨。」

連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圖)都稱此事令人不安。「我的心和被襲擊的年輕女孩一起,她似乎是因為她的宗教信仰而遭受襲擊。我無法想像,她是多麼害怕。我希望她和她的家人,她的朋友和社區知道,這不是加拿大的真實面貌,也不是加拿大人的真實面貌。」

更多要聞二
皇銀調高5年按揭定息0.15厘 業界料樓市復蘇推延至夏季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率先把5年期固定按揭利率提高0.15厘﹐預料加國其他銀行將會跟隨﹐有分析指﹐這或許預示加國中央銀行下周三(17日)... 詳情
華人餐館調高餐飲價格 連鎖咖啡店稱常規調整
【明報專訊】為應對安省本月起提高最低時薪標準﹐一些華人餐館悄然調高餐飲價格。華裔消費者普遍能夠理解和接受﹐但擔心未來所有生活必需品價格全部上... 詳情
加最低時薪 工人首張糧單 東主說支持:減社會不公平
【明報專訊】安省勞工廳廳長斐廉恩(Kevin Flynn)昨天到多倫多市中心HotBlack Coffee咖啡店探訪,會晤店內的店主及員工,... 詳情
皇帝街汽車改道 兩招助商戶 路邊增90車位 2小時免費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King St.)的汽車改道試驗計劃﹐被區內商戶嚴重投訴﹐指責計劃實施後減少人流﹐損害盈利﹐市府昨日已作出回... 詳情
安省車保費比全國高55% 上季又增1.03% 省府承諾落空
【明報專訊】據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FSCO)昨日公布﹐去年第四季省內汽車保險費平均增加1.03%。這令安省的汽車保險費與其他省份的差距拉得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