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朝鮮洗錢非法融資 渥京促金融機構匯報
峰會研阻海上走私 制裁朝船運

[2018.01.13] 發表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採取更大行動﹐向朝鮮施壓。它下令加拿大金融機構﹐加緊報告朝鮮金融活動。

莫奈上月悄悄下指令﹐指使金融機構報告朝鮮金融活動﹐回應一些人關注的問題。有人擔心朝鮮政府規避國際制裁行動﹐進行洗錢與非法融資活動。

加拿大與朝鮮之間的匯款次數不多﹐因為聯邦政府2011年8月執行制裁措施。

加拿大容許的那些少數轉帳﹐現在金融機構也要留意﹐包括1,000元以下的 匯款金額、人道援助﹐有無可能涉及洗錢﹐必須向政府報告。

另一方面﹐加拿大準備下周與盟國﹐在溫哥華開會﹐研究如何謀求途徑﹐向朝鮮施壓﹐促使它放棄核子計劃。國際會議有一個重要議題﹐探討如何阻止朝鮮洗錢、海上走私﹐美國官員說那可能包括行動制裁朝鮮船運。

加拿大財政部副發言人斯威特(Jocelyn Sweet)說﹐金融行動專責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在11月提出朝鮮洗錢和融資問題﹐催促重手遏制朝鮮洗錢﹐密令回應小組的報告。

金融行動專責組是國際機構﹐它有35國成員﹐包括加拿大、美國、中國與俄羅斯﹐它的職責是檢討與發展措施﹐遏制洗錢與恐怖分子融資。

更多加國新聞
特朗普粗鄙詞論海地非洲國 前總督莊美楷譴責:羞辱人
(加新社12日電)前總督莊美楷(Michaelle Jean)與一些加拿大人同聲譴責美國總統特朗普﹐疑用「屁眼」(shithole)形容海地... 詳情
財長料加國經濟今年放緩 聯邦投資可促進經濟就業
(安省倫敦12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五說﹐加拿大的火熱經濟今年多數會放緩﹐聯邦政府投資促進經濟和就業﹐更是重... 詳情
兩病毒齊襲 不尋常難預測 衛生官呼籲趕緊打流感針
(溫哥華12日加新社電)衛生官員說﹐今年的流感季節有更多人咳嗽、流鼻涕和打噴嚏。 流感季節在12月開始﹐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詳情
美公司吹噓喝「生水」更健康 專家警告勿試 可致重病不治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一些美國人講究健康飲食﹐時尚喝「生水」﹐說最好飲用天然泉水和潔淨生水﹐加拿大專家忠告民眾﹐說生水不宜飲用。 天... 詳情
男生入學前犯性滋擾罪 卡大禁現學期重返校園
(卡加利12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校方說﹐校內一名男學生定性滋擾罪名成立﹐不得踏足校園。如果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