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特朗普若砍NAFTA加有多重對策

[2018.02.0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說,他不相信美國總統特朗普真的會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如果協議談判失敗,加拿大有多個應變方案。

最近一輪談判周一在滿地可結束,加拿大、墨西哥與美國貿易部長均說,他們取得一些進展,但他們同時承認,還有一些棘手問題要解決。

杜魯多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眾議院》(The House)節目主持人霍爾(Chris Hall)訪問時說:「我們不僅有B計劃,還有C、D、E和F計劃。」

那麼多個應變計劃內容如何,杜魯多絕口不提。他說:「B計劃捍衛加拿大人,保證我們在最佳狀況下邁進,還要看美國人 怎麼做,看它的政府作出什麼決定,我們要保證自己做正確的事。」杜魯多又說,他不相信美國總統會取消協議。

第七輪談判定於2月26日到3月6日,在墨西哥舉行。

更多經濟要聞
聯儲局公布
1月31日上證指數-0.99%,深圳-1.06%。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839,之後回軟,最低2813,收2819。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 詳情
製造業天然資源業產能恢復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發表報告,指加拿大經濟11月增長0.4%,與多數經濟師的預測數字吻合。 11月的國內生產總值顯示數字反彈,... 詳情
競爭局:批發零售商麵包合謀漲價
【明報專訊】加拿大競爭局(Competition Bureau)在周三公開的法庭文件中說,加拿大最大兩間麵包批發商的高級管理人員直接通訊,商... 詳情
【明報專訊】森科能源(Suncor Energy)採用自動礦石拖運車,取代人手作業,阿爾伯達省北部的油砂礦預計削減400個職位。 森科...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三收市微升,主要指數先升後降,因為聯儲局說,它預見今年通貨膨脹率攀升,暗示3月可能再次加息。 聯儲局在兩天的議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