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獲臨時豁免美鋼鋁關稅 外長歸功全國團隊合作成果

[2018.03.09] 發表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周四在多倫多記者會上講話後微笑。(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四說﹐所有黨派、整個加拿大的「團隊合作」﹐確保了加國獲得美國鋼、鋁關稅的臨時豁免。

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暫時」不向加拿大與墨西哥徵收這些關稅。方慧蘭對此回應說﹐各個黨派、利益相關方面、企業精誠合作﹐達到了正面成果。

她周四在多倫多出席記者會時說﹐「這是真正的加拿大團隊合作。」

方慧蘭說﹐他們將通過「徹底、有針對性、有效的」游說﹐繼續保護加拿大工業與工人。

特朗普說﹐此豁免只是保證到加、墨、美三國完成《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

但方慧蘭說﹐關稅與貿易談判這兩個問題﹐是在完全不同的軌道上﹐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向加拿大徵收關稅﹐「不可思議」。

方慧蘭說﹐加拿大現在以善意向前推進﹐她持樂觀態度﹐NAFTA會有成功結果﹐「我們認為﹐三贏成果完全可能。」

保守黨外交事務評議員奧圖爾(Erin O'Toole)形容﹐關稅豁免不過是「最後關頭暫緩執行」﹐他說﹐自由黨政府最後時刻匆忙游說美國官員﹐這凸顯一個事實﹐就是政府在過去數月內未有盡職。

奧圖爾6周前曾專程去華盛頓游說。他稱聽見美國官員抱怨﹐自由黨政府代表沒有談論安全議題﹐而把北美馴鹿數量減少作為急務推出。

他說﹐美方認為﹐貿易與安全不可分割﹐假如加拿大想獲取貿易利益﹐就要深化這個關係﹐比如加入彈道導彈防禦系統。

新民主黨國際貿易事務評議員拉姆齊(Tracey Ramsey)說﹐周四的宣布「目前是積極步驟。」

她說﹐加拿大的游說「齊心協力」﹐所有黨派、工會、國際聯盟﹐相關組織與生產商均有出力。但她也說﹐加拿大不可掉以輕心﹐放鬆游說﹐必須隨時做好準備﹐因為臨時豁免可能會結束。

更多加國新聞
總理訪印風波主角現身解畫
(溫哥華8日加新社電)在杜魯多訪問印度期間觸發軒然大波的阿特瓦爾(Jaspal Atwal)周四說﹐他與恐怖主義斷絕關係﹐不再是錫克分離主義...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一份內部報告顯示,以聯邦自僱人士計劃申請移民本國的所需輪侯時間,平均超過五年,而自僱農民類別的申請,被拒比例更達99%。本... 詳情
美前副總統戈爾訪安省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前美國副總統戈爾(Al Gore)周四訪問安省﹐他讚揚自由黨政府的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cap-and-trade sy... 詳情
10元新鈔紀念黑人民權英雌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周四發行10元新鈔﹐紀念黑人民權分子德斯蒙德(Viola Desmond)﹐央行迎... 詳情
國民力撐谷歌臉書當龍頭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根據互聯網流量分析公司comScore的報告﹐在加拿大人的網絡使用中﹐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