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訪印風波主角現身解畫
稱已自絕恐怖主義 主動要求出席晚宴

[2018.03.09] 發表
圖為阿特瓦爾周四在溫哥華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溫哥華8日加新社電)在杜魯多訪問印度期間觸發軒然大波的阿特瓦爾(Jaspal Atwal)周四說﹐他與恐怖主義斷絕關係﹐不再是錫克分離主義的倡導者﹐他說﹐是他自己要求出席總理在印度的晚宴﹐並從加國使館收到請柬。

阿特瓦爾是定罪的企圖謀殺犯﹐涉及1986年試圖行刺一名印度內閣部長。他周四說﹐自他定罪以後﹐他盡力向加拿大社會作貢獻﹐其中行動包括會晤不同黨派的政客。

現在62歲的阿特瓦爾在溫哥華的記者會上說﹐他與許多錫克教徒﹐在近40年前「捲入」分離主義運動。

阿特瓦爾在其律師的辦公室說﹕「我只能說﹐我遺憾並懊悔我的那些行為。」

他說﹐在最近前往印度之前﹐他聯繫自由黨國會議員薩萊(Randeep Sarai)﹐看看他有無機會出席杜魯多的招待會。

阿特瓦爾出席了孟買的招待會﹐並與杜魯多的妻子合影﹐觸發政治與外交風暴。阿特瓦爾接到的新德里晚宴請柬迅速被收回。

阿特瓦爾說﹐他詢問薩萊之後﹐加國大使館給他發了一張請柬。

他說﹐當發現自己的出現成為新聞頭條後﹐他無比震驚﹐他沒有想到自己的出席會有任何問題。

居住在卑詩省素里的阿特瓦爾說﹐此事為他和家人帶來影響﹐他說﹕「最終﹐我很抱歉﹐此事給加拿大、印度、我的社區、家人與朋友帶來難堪。」

在此前加新社的訪問中﹐阿特瓦爾說他與杜魯多有「良好關係」﹐對方知道他的名字。阿特瓦爾說﹐杜魯多2008年或2009年訪問卑詩省期間﹐兩人曾坐在阿特瓦爾的悍馬(Hummer)車內聊天。

薩里為阿特瓦爾獲邀事件負責並道歉﹐然後辭去黨派卑詩省議員團主席職務。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移民部一份內部報告顯示,以聯邦自僱人士計劃申請移民本國的所需輪侯時間,平均超過五年,而自僱農民類別的申請,被拒比例更達99%。本... 詳情
美前副總統戈爾訪安省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前美國副總統戈爾(Al Gore)周四訪問安省﹐他讚揚自由黨政府的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cap-and-trade sy... 詳情
10元新鈔紀念黑人民權英雌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周四發行10元新鈔﹐紀念黑人民權分子德斯蒙德(Viola Desmond)﹐央行迎... 詳情
國民力撐谷歌臉書當龍頭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根據互聯網流量分析公司comScore的報告﹐在加拿大人的網絡使用中﹐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繼... 詳情
加國25影視團體簽署業界守則「零容忍」性侵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娛樂業就近期大量性不檢點行為指控作出回應﹐制訂了一套新的集體行為守則﹐並做好準備隨時更新。 加拿大影院、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