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招1歲以下BB 研廣東話言語發展

[2018.03.13] 發表

【明報專訊】初生BB對語言非常敏感,但大大鼢N會減低對非母語語言黿虓P度。為鰶i一步了解以廣東話為母語韕B嚜y言發展里程,香港大學最近招募緊0至1歲以廣東話作母語韕B,至少需要300至500個。

香港大學言語及聽覺科學部「言語、語言和閱讀實驗室」做緊一項有關嬰兒語音發展嚝ЁN研究,極需大量1歲以下韕B作研究對象。測試過程有兩部分,首先蠛B前播套簡單動畫,配以廣東話畀佢聽,觀察BB聽到不同字詞黿虓P度;第二部分係錄低媽咪(或照顧者)同BB儮儭隉C媽咪得閒可以薯h幾次,否則薑@兩次都得,全程都可以陪住BB,是次研究唔會對BB帶薔籉韝ㄗ}影響或風險。

負責帶領研究翵本y及聽覺科學部副教授佟秀麗話,呢個係同類研究中首個以廣東話為題麍膍s,希望結果可以幫助了解小朋友學語文學得較好或者較差麰鴞]。有興趣黈a長可以填寫網上報名表(https://goo.gl/forms/gkyZAxtgSqpCdPSk2),獲選參加研究韕B可得100蚊書券同獎狀,亦可優先參加「免費言語工作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運輸署噚日公布,12個政府公眾停車場由5月1日起加價。私家車同客貨車時租加1元,新收費由10元至22元不等;日泊同夜泊加5元,分... 詳情
家長逼成全才 數理資優生失自信 資優學苑院長﹕親子需學情緒社交
【明報專訊】資優生的智商較高且創意強,但因其表現不同而可能有感自己與身邊人格格不入,從而產生情緒問題;亦有家長誤以為資優生不同學科表現均突出... 詳情
睆瑆W設計院系  禮堂變藝術大樓
【明報專訊】正在申請升格為大學的琤芮瑊z學院(睆煄^昨公布5年(2018至2023年)發展方向,其五大發展領域包括課程架構、教學及研究、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於今學年推出免費優質幼稚園計劃,共有748所幼稚園參加,當局表示接獲750所幼稚園申請參加下學年的免費幼教計劃,當中738... 詳情
生涯規劃﹕協調溝通 渠務暢通
【明報專訊】「夏天,為大地帶來雨水;疏導雨水,需要暢通?渠道……」不少人對這句經典電視宣傳片旁白都耳熟能詳,但大家對渠務署的工作有多少了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