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自貿協議汽車條款修訂 美方展善意盼盡快結束談判

[2018.03.19] 發表
美國貿易官員顯示﹐他們對加拿大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汽車業折衷方案感興趣。(加新社)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美國貿易官員顯示﹐他們對加拿大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汽車條款修訂案感興趣。美方提出﹐他希望盡快結束三國貿易協議的重新談判。

有些人認為﹐那反映出美國理解到﹐它要想在數周內達成協議﹐就要接受﹐它只能達到小部分的要求。

最新一輪談判本月稍早時在墨西哥結束﹐當時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Robert Lighthizer)說﹐要在政治風口前取得協議﹐「時間相當緊迫」。他的意思是墨西哥6月舉行總統選舉、美國在11月舉行中期選舉、安省與魁北克今年舉行省選﹐事情變得更複雜。

這是萊蒂澤首次公開表態﹐他希望達成《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在明年1月新國會宣誓前完成法律規定的6個月國會諮詢、確認協議投票。

那等於說﹐美國要在下一輪談判期間﹐或是談判後不久﹐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協議。下一輪談判未有官方日期﹐估計在4月8日展開﹐在華盛頓持續至少10天。

加拿大政府官員私下質疑﹐三國能否在那麼緊迫的時間內達成協議﹐特別是墨西哥總統競選運動本月底正式展開﹐候選人不可能擺在姿態﹐向特朗普讓步。

他們認為﹐唯一可能是美國放棄受爭議的要求﹐接受關鍵部分微調﹐尤其是汽車業。

汽車零件生產商協會(Automotive Part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主席沃爾普(Flavio Volpe)同意加拿大估算﹐他說﹕「我完全同意那個。」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馬里維和任務 盼多派女兵做模範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在西非國家馬里(Mali)執行維和任務﹐會派遣頗多女兵。杜魯多政府希望﹐加拿大透過這次行動﹐發揮模範作用﹐起用...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料於本周提出新的槍械管制法案﹐它要加強條例﹐規範槍械買賣﹐遏制槍械暴力。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 詳情
15歲少女32年前人間蒸發 業餘偵探查懸案盼解疑團
(紐賓士域省聖約翰18日加新社電)1名15歲少女在32年前人間蒸發﹐警方仍在調查她的失蹤案。 少女阿默羅(Kimberly Ann A...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在社交媒體交換消息﹐指沙斯卡寸旺省一家婚禮轎車服務公司有財務問題﹐公司可能易手。 一些人已預訂花車服務﹐準新娘和新郎難... 詳情
12萬加人簽名請願 籲禁國內象牙貿易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超過125,000人簽字請願﹐呼籲加拿大停止銷售所有象牙。 溫哥華Elephanatics的策略關係與倡權主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