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馬里維和任務 盼多派女兵做模範

[2018.03.19] 發表
加拿大在馬里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它會調度最多6架直升機﹐派遣頗多女兵。(加新社)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在西非國家馬里(Mali)執行維和任務﹐會派遣頗多女兵。杜魯多政府希望﹐加拿大透過這次行動﹐發揮模範作用﹐起用更多更多維和女兵。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將於周一公布﹐加軍的馬里任務細節。

加拿大在馬里部署最多6架軍用直升飛機﹐包括奇奴克(Chinook)運輸直升機﹐提供醫療疏散、後勤支援服務﹔以及較小的兀鷲(Griffon)直升機﹐武裝護送較大型運輸。

渥京政府決定向馬里派出直升機﹐回應聯合國的直接請求﹐兌現杜魯多政府去年11月的承諾。

聯邦政府官員指出﹐加拿大還會藉此機會﹐兌現其他承諾﹐即在總體上多派維和女兵。

聯合國已定下一個目標﹐在2020年前增加女性的維和任務參與述﹐女兵至少佔15%、女警佔20%。

許多國家未能達到那些目標﹐包括加拿大。

今年2月底﹐加拿大派遣19名加拿大警員﹐執行聯合國任務﹐其中5人是女性﹐相當於26%。但22名軍人當中﹐只有2人是女性﹐略超過9%。

聯邦政府官員承認﹐加拿大的女性參與率還是不夠高﹐因此軍方要保證﹐在派往馬里的200到250名軍人﹐女性要有相當比例。

加拿大在馬里接替比利時軍人﹐而比利時目前替代德國軍人。

預計加拿大在2019年移交馬里維和任務給另一個國家﹐可能是約旦﹐或是荷蘭。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料於本周提出新的槍械管制法案﹐它要加強條例﹐規範槍械買賣﹐遏制槍械暴力。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 詳情
15歲少女32年前人間蒸發 業餘偵探查懸案盼解疑團
(紐賓士域省聖約翰18日加新社電)1名15歲少女在32年前人間蒸發﹐警方仍在調查她的失蹤案。 少女阿默羅(Kimberly Ann A...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在社交媒體交換消息﹐指沙斯卡寸旺省一家婚禮轎車服務公司有財務問題﹐公司可能易手。 一些人已預訂花車服務﹐準新娘和新郎難... 詳情
12萬加人簽名請願 籲禁國內象牙貿易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超過125,000人簽字請願﹐呼籲加拿大停止銷售所有象牙。 溫哥華Elephanatics的策略關係與倡權主管... 詳情
滿地可流浪貓恐有50萬 「捕貓隊」出動捉去絕育
(滿地可18日加新社電)滿地可流浪貓多﹐一個義工團體組成「捕貓隊」﹐協助流浪貓。 在多數夜晚與周末﹐女子勒克萊爾(Nancy Lec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