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最開心可以用父姓

[2018.03.28] 發表

【明報專訊】黃秋生成功尋根,他笑言最開心是其他人可稱呼他「Mr Perry」,「放下一些東西,變成另一個身分,我現在真的可以用Perry這個姓」;他表明仍會保留媽媽的黃姓,但下一代未必保留這個姓氏。黃秋生與妻子吳惠貞育有兩子。在香港,如需要更改姓名等身分證資料,可以到入境事務處填寫「更改香港身份證登記事項申請書」,並繳交460港元的申請費用。

紅十字會尋親成功率約35%

人海茫茫,要找回失散已久的親人也要講緣分,本港有機構提供尋親服務。香港紅十字會設有尋人服務,透過傳媒、政府部門及紅新月運動等尋人網絡作尋查工作,協助離散家庭團聚。紅十字會昨回覆,在2016/17年度共處理914宗尋人個案,較2015/16年度增加26%,而去年4月至上月共處理639宗個案。數百宗個案中,有多少宗可成功找回親人?紅十字會指出,尋人服務的平均成功率約35%。

紅會上年度處理914個案

除了透過機構尋親,有不少人會嘗試在網上尋親,近期有市民在facebook代友人Fiona尋找生母,並貼上1960年的報道,指當時約8個月大的Fiona被發現在油麻地一公寓內,雖然她其後被粉嶺育幼院收留,再由英國家庭領養並在英國長大,仍然希望尋回生母。

更多港聞
沒反抗遭警棍重擊 保安脫襲警罪
【明報專訊】蘭桂坊一酒吧的保安主任被指於2016年9月,在酒吧門口襲擊一名的士司機,警方稱到場時遇該保安反抗,一度揮動警棍及拔槍制止。保安後... 詳情
利舞臺天台折吊臂 鐵箱墜22層壓行人路
【明報專訊】銅鑼灣利舞臺廣場昨凌晨發生嚴重高空墜物事故。工人在大廈天台利用牽索式人字吊臂,由地面吊起一個內藏冷氣系統零件的金屬箱,其間吊臂折... 詳情
【明報專訊】利舞臺廣場天台吊臂折曲,裝滿冷氣組件的金屬箱墜地。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指涉事吊臂屬臨時設施,需靠爆炸螺絲嵌入石屎牆身,如有需... 詳情
斜棚下翻 工人墮5米一死一傷
【明報專訊】跑馬地昨午發生塌棚架奪命意外。兩名工人在大廈外牆搭棚時,一幅斜棚突然向下翻,兩人從5米高墮下,其中一名年近六旬工人頭部重傷昏迷,... 詳情
一地兩檢委會 兩度混亂暫停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昨召開第7次會議,民主派不滿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拒絕處理規程問題和「熄咪」阻止議員發言,多次叫嚷抗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