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客貨車撞人群最少3死
司機吞槍亡 疑有精神問題

[2018.04.08] 發表
警員案發後封鎖現場,圖見一具屍體被放進車內運走。(美聯社)
被客貨車衝入的露天咖啡室事後一片狼藉,大批救護人員在場進行急救。(網上圖片)

德國西北部城市明斯特周六發生車撞人群襲擊。有人駕駛一輛客貨車衝向人群後自殺。警方指連同司機在內最少3人喪生,另有約20人受傷。事件令人回想起前年年底有貨車衝入柏林聖誕市集造成12人喪生的事件。警方發言人一度表示,當局視今次事件為恐襲,初步相信是獨狼所為。但之後有傳媒報道指,疑犯為48歲德國男子,有心理問題,近日曾企圖自殺,當局相信不涉及恐怖主義。

20傷 最少6人嚴重

事發地點位於明斯特(Muenster)舊城區的背蔞農夫像(Kiepenkerl statue)附近,該區在周末一般遊人較多。該客貨車事發時先剷上行人路,再撞入一間當地受歡迎的露天咖啡店,造成多人死傷,司機隨後吞槍自殺。警方稱最少3人死亡,當中最少6名傷者情G嚴重。

當局派出直升機趕赴現場接載傷者到醫院或指定照顧區。事發後,明斯特警方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到市中心,以免影響當局處理案件,又呼籲外界不要散播「流言和錯誤信息」。總理默克爾則透過發言人慰問事件的死傷者家屬。

明斯特位於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北部,是威斯特法倫地區的文化中心,亦是明斯特行政區首府,人口約30萬,是全國第20大城市。

明斯特也是德國歷史名城,既是1534年宗教改革浪潮中的「明斯特叛亂」所在地,也是1648年《威斯特法利亞和約》的簽署地,該條約的簽署被西方史學家視為民族國家的開端。

北萊茵-西發利亞內政部長Herbert Reul表示,涉事司機是德國公民,沒有[象顯示是伊斯蘭教主義者。警方稱,涉事司機48歲,居所距離事發地點兩公里,警方正搜救其住所,發現司機曾接觸右翼極端分子,但沒有證據證明他是極右分子。據當地媒體報道,司機有精神病,曾企圖自殺。

有證人稱,事發後有二人從涉事車上逃出。警方回應指,暫沒有其他證據證明有同伙,但會繼續調查。

歐美近年多宗類似恐襲

歐美近年發生多宗兇徒駕車撞人事件。2016年7月14日,一名恐怖分子在法國尼斯駕駛一輛貨車撞向正在觀看國慶煙花的人群,導致84人死亡。同年12月19日,一輛貨車衝向柏林一個聖誕市集,導致12人死亡。去年3月22日,恐怖分子駕駛汽車在英國倫敦國會大樓附近撞向人群後持刀行兇,導致5死。4月7日一名烏茲別克人駕車撞向瑞典斯德哥爾摩市中心人群,導致5死。6月3日,3名聖戰分子駕貨車在倫敦橋附近撞人,隨後下車持刀行兇,導致8死20傷,3人隨後被警方擊斃。8月17日,一名兇徒駕貨車撞向巴塞隆拿人群,導致14死上百人受傷。10月31日,美國紐約曼哈頓又發生貨車撞人事件,導致8人死亡。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抗衡中巴 印度戰機招標全球最大
印度空軍周五(6日)公開招標購買110架戰機,分析相信合約金額最少達到150億美元,將是全球歷來最大一宗戰機買賣合約,被指是針對中國和巴基斯... 詳情
配合莫迪自強大計 要求戰機印度製造
這次印度戰機招標值得注意的地方,除了金額龐大,還有官方指定的條件之一:中標者須有至少85%戰機在「印度製造」,方式為找尋戰略伙伴或印度生產機... 詳情
官僚主義致軍備落後
印度再次展開全球招標,盼為空軍戰機升級換代。印度軍方硬件落後老化,戰鬥力令人存疑,主因是印度官僚動作緩慢,又經常變更要求,再加上撥款不足,令... 詳情
高層擁刪信息特權 fb捱轟
Facebook(fb)數千萬用戶數據外泄風波尚未平息之際,科技網站TechCrunch揭露fb創辦人朱克伯格等高層擁有刪除信息特權,可將由... 詳情
巴西前總統盧拉自首 準備就貪污罪服刑
因為貪污罪被判監12年1個月的巴西前總統盧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周六向警方自首,準備在監獄服刑。 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