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總統盧拉自首 準備就貪污罪服刑

[2018.04.08] 發表
盧拉(右)準備離開聖保羅巿郊鋼鐵業工會總部,前往警署自首。(美聯社)

因為貪污罪被判監12年1個月的巴西前總統盧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周六向警方自首,準備在監獄服刑。

盧拉離開聖保羅巿郊鋼鐵業工會總部,大批支持者在門口聚集,不希望盧拉離開。盧拉之後上警車前往警署自首。

聯邦法院的拘捕令在上周五到期,他當時未有遵照拘捕令向警方自首,並留在工會總部與支持者見面。

至周六早上盧拉表示會自首,但他重申自己是清白。盧拉被裁定在2003至2010年,擔任總統期間收受賄款,協助一間建築公司取得政府合約,上訴法院今年一月駁回上訴,判他監禁12年。盧拉聲言遭受政治迫害,阻止他參加十月總統選舉。

更多國際要聞
匈牙利大選 執政青年民主黨勝算高
【明報專訊】匈牙利今日大選,總理歐爾班領導的青年民主黨,及其盟友勝算高。多個反對派政黨上周五,即大選前兩日舉行大型集會,把握最後機會拉票,矛... 詳情
美國傳媒報道,華府正秘密與朝鮮進行直接對話,為兩國領袖舉行首腦會談鋪路。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引述華府官員消息指,中情局局長蓬佩奧及中情局... 詳情
巴人示威 以軍槍殺記者
數千名巴勒斯坦人上周五(6日)在加沙邊境地區繼續「回歸大遊行」示威活動,其間多名身穿寫有「傳媒」字樣背心的巴人記者在採訪期間被以軍槍擊,造成... 詳情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軍猛烈轟炸大馬士革城郊東古塔區的反政府武裝的最後據點。 敘利亞人權監察組織說,周五和周六的轟炸,造成至少70名平民喪生... 詳情
德國媒體7日證實,德國與法國將推動研發一款「未來戰鬥機」。德國《航空訊息》網站報道說,在本月25日至29日舉行的柏林航展期間,法國打算與德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