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狼施恐襲 央街血斑斑 10死15傷 屍骸遍現場
兇嫌當場就逮 掃描二維碼可看拘捕過程

[2018.04.24] 發表
恐襲現場央街的一段被封。
10名死者的屍體散落現場,被橙色膠布覆蓋,這是其中一具。
嫌兇Alek Minassian被警方當場拘捕。
圖為嫌兇其正面照片。
這名看似亞裔的女子,是事件無辜死者之一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途人熙來攘往的一節央街路段昨日變成屍城,一名喪心病狂的司機駕駛一部租來的小型貨車,於下午約1時半,以高速衝上行人路見人便撞,釀成至少10死15傷的慘劇。

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形容事件是一宗「恐佈襲擊」(Horrible Attack)。

狂人由央街芬治路近Park Home Av.駕車南下,更一度穿梭於南北行線,直至在雪柏路以南近Poyntz Av.才停下車來。尾隨追截的警員迅即下車展開追捕,下車後的疑犯一度從身上拔出武器,警員拔出手槍,喝令他放下武器伏在地上,跑上前把他拘捕。被捕的疑犯是25歲的烈治文山居民Alek Minassian,並不是警方認識人物。

多倫多急救中心昨天表示﹐受傷人員都被緊急送往新寧醫院搶救。目前為止﹐已經確認10人搶救無效死亡﹐另有15人繼續在搶救。

許多目擊證人描述了慘劇發生的情況﹐無不感到震驚。

目擊者Phil Zullo的司機談到﹕「當時我行使在央街北向道路上﹐看到警車在追逐一輛汽車﹐那輛車沖上了人行道撞了很多人。人們四散逃跑﹐有的人被車碾過。地上丟下許多襯衫、鞋子和棒球帽﹐還有血跡﹐我計算大概有五、六個人倒在地上﹐有好心人在搶救﹐場面太慘了﹗」

另一名叫Dainis Cevers司機談到﹕「我當時正把車停在央街夾Church路附近接一個親戚﹐ 突然一輛小型貨車出現在我前方﹐衝向行人道﹐撞倒一名行人﹐然後加速逃走﹐衝向另外人群﹐場面極其混亂。」

央街一間餐館的經理Noorani Barsat表示﹕「我當時在餐館裡聽到外面一陣騷亂﹐跑出去看到一個人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我連忙拿出水和毛巾搶救他﹐但是他已經沒有知覺了。」

另一間韓餐館店員談到﹕「當時我正在店內服務﹐聽到外面有騷亂聲﹐出去一看﹐人們四散亂跑﹐有人喊汽車撞人了﹗汽車撞人了﹗在我店不遠處﹐一個男子倒在地上﹐身邊血跡斑斑。後來﹐我聽客人說是恐怖襲擊﹐太可怕了。」

多倫多警隊表示﹐預計警方的調查將是複雜和長期的﹐央街上一些主要交通路口可能在未來幾天會繼續關閉。

警方亦要求任何人瞭解犯罪線索或證據撥打警方調查熱線416-808-8750﹐或者任何人攝有現場錄像或照片﹐上傳至警方網站。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