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前衝左右左 路人被撞 血狂流

[2018.04.24] 發表
無辜的路人被撞死,橫屍街頭。
死者屍體遍佈現場街道。
持機槍警察勸喻市民盡快離開現場。

【明報專訊】一名目擊者表示﹐他從一幢建築物步出時﹐即見到一部小型貨車以大約每小時80公里的車速沿著央街(Yonge St.)由芬治路(Finch Ave.)往南走﹐另外有幾部汽車緊隨其後﹐且不斷響喇叭﹐據知當時貨車已撞倒幾個途人﹐汽車撞倒人後卻繼續前行﹐於是有汽車緊跟其後﹐用喇叭警告其他行人馬上躲避。

該目擊者說﹕「小型貨車當時行得很快﹐我估計時速有80公里。小型貨車當時並非在正常的行車線上行駛時﹐而是越過北行線﹐更剷上行人路﹐然後左右、左右地前行。」他說﹐由於正值午飯時間﹐事發時街上更泊了數部美食車﹐不少人則到美食車上購買食物。

另一名目擊者Reza Bahramian則稱﹐事發時﹐正坐在賴士民廣場(Mel Lastman Square)﹐突然聽到一陣嘈吵的聲音﹐只聽到有人喊著﹕「趕快走﹗」然後﹐他便與數人一同往南面方向跑﹐但有數人走避不及被撞倒。

其後﹐他折返現場時﹐即發現有幾人倒地上﹐血流披面﹐奄奄一息。他為其中一名傷者進行心肺復蘇法。他形容事發後差不多半小時﹐救護車才抵達現場。

事發時﹐正開車沿者央街南下的Ali Shaker則稱﹐當時他看到前面的小型貨車撞倒路邊一個途人﹐他還以為純粹意外。但後來他發現該部汽車又撞倒另一人﹐而且一個接一個。期間﹐貨車更衝上行人路﹐似乎更是衝著路邊行人而來﹐「有人更被撞至飛彈到半空」。

一名在案發現場一間韓國餐館工作的職員表示﹐當得悉發生汽車撞人事件後﹐她便往窗外望﹐只見一名年約廿多歲的女子倒臥在地面上一動也不動且兩眼反白。其時﹐有兩人為她做急救。該女子附近亦躺著另一名年紀相約的男子﹐只見當時有大量血從他的後腦流出。事件發生後﹐官方暫時未將今次事件定性為恐襲。一名市民則認為﹐今次事件中只有一人行事﹐無其他人支援﹐不似是恐怖襲擊。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