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曾吸大麻會被拒入境美國
藏有大麻在美國會被拘捕罰款

[2018.06.24] 發表

【明報專訊】每天有40萬加國人越過加美接壤邊境。由今年10月17日加國大麻合法化後,相信會有愈來多旅客被迫回答憂心忡忡的美國海關人員提出一條令人難堪的問題,就是「你是否曾吸食大麻」。據實回答的人有可能終身被禁入境美國,而若日後要到美國,可能要申請特別豁免書。

近年有關使用大麻的提問一直困擾部分加國旅客,結果喜憂參半。數千加國人被禁入境美國,而有些人更只因承認有生以來曾吸食一次大麻,就被下禁令。對於美國邊防人員而言,認罪差不多等同定罪。

在美國華盛頓州布萊恩執業的加國移民律師桑德斯(Len Saunders)表示,曾有不少個案,當中加國人承認吸食一次大麻就被拒入境美國(他估計就在15年前,每年個案僅數宗),這種情況日漸變得常見。他說,他現在每周要處理一至兩宗類似個案。華盛頓州比鄰加國卑詩省。

在距離加國大麻合法化僅數個月時間,很自然地,這些問題開始在邊境會更經常出現。

桑德斯最近向參議院一個研究有關問題的委員會說,「當(美國總統)特朗普談及在南面邊境興建圍牆時,因為大麻,我卻看到北面邊境有道牆針對加國人。若他們不誠實回答是否曾吸食大麻,北面邊境就會針對這些加國人豎立一道磚牆。」雖然美國部分州份已廢除大麻禁令,其中包括位於邊境的華盛頓州,但在聯邦層面,藏有大麻仍屬罪行。而在美國邊境,理所當然執行聯邦法例。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發言人吉文斯(Jason Givens)在聲明中表示,雖然在部分美國州份和加拿大,藥用和休閒大麻是合法的,但按照美國聯邦法例,銷售、藏有、生產和分發大麻仍屬違法,因此,禁止攜帶大麻過關,違者可能會被罰款、逮捕、又或兩者同時執行。

加國政府已開始在網頁內警告旅客,「以往曾使用大麻又或被美國聯邦法例禁止的物質,有可能被拒絕入境美國」,而參與加國合法大麻業亦可被邊防人員視為有足夠理由拒絕入境。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兩成半長者獨居 孤單寂寞撥打911解憂
【明報專訊】加國約有兩成半長者獨居,他們大多沒有子女、配偶或朋友,亦不屬於任何宗教團體,沒有兄弟姊妹或鄰人來訪,只隔中有郵差或抄電錶人員登門... 詳情
【明報專訊】正當總理杜魯準備出席即將在布魯塞爾(Brussels)舉行的北約高峰會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去信杜魯多,敦促加國達致北約防衛開支目... 詳情
中區華埠2級火 華婦重傷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華埠達士路(D’Arcy Street)111號一間古舊房屋二樓昨午發生2級火警,一名50多歲華婦在火警中重傷,獲救時一... 詳情
長者青年分別被車撞倒重傷 1肇事司機意外後不顧而去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城區昨天正午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名長者被車撞至重傷,有生命危險。 警方昨午12時56分奉召趕到艾靈頓西路428號(... 詳情
男子超市外被刺多刀喪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昨天正午發生兇殺案!1名男子在超市外身中多刀不治,警方拘捕1名涉案疑犯,兇殺組探員已介入調查。 昨天正午1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