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民眾遊行 冀就脫歐方案公投

[2018.06.24] 發表
英國數萬民眾遊行,冀就脫歐方案進行公投。(法新社)

英國周六有數以萬計民眾響應親歐團體的號召,趁脫歐公投舉行兩周年發起遊行,要求英國政府再就脫歐方案進行公投。

主辦組織表示,至少有十萬名來自英國各地的民眾參與活動,他們由特拉法加廣場出發,遊行至國會大廈,要求政府要就任何與歐盟達成的分手協議舉行公投,認為應由民眾選擇影響未來的方向,讓國家更好還是更差。

有民調機構的結果顯示,百分之48受訪者支持就最終協議舉行公投,百分之25受訪民眾表示反對。

英國政府表明,會在明年3月脫離歐盟,但現時仍未確定最終脫歐的協議內容。

距離2019年3月正式脫歐的日子剩下不足一年,對於脫歐的憂慮逐漸反映在經濟表現上。在脫歐公投前,英國多年來是其中一個經濟增長速度最快國家,但今年首季經濟增長只有0.1%,是近五年來最低。商界一直憂慮,英國可否與歐盟就留在歐盟單一市場及關稅同盟安排達成協議。

更多國際要聞
津巴布韋總統避過炸彈暗殺
非洲國家津巴布韋下月底舉行大選,總統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昨日(23日)在全國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約(Bulaway... 詳情
「雙頭鷹」手勢挑巴爾幹民族夙怨
世界盃E組瑞士對塞爾維亞一役,瑞士隊兩名與科索沃有淵源的阿爾巴尼亞裔球員入球後均做出代表故土的「雙頭鷹」政治手勢,被指是要挑起阿爾巴尼亞與塞... 詳情
阿爾巴尼亞位於巴爾幹半島西部,有「山鷹之國」稱號,國旗和國徽上都有一隻黑色的雙頭雄鷹標誌。阿爾巴尼亞自1912年獨立至今,國旗一直使用雙頭鷹... 詳情
科索沃國際地位尷尬
科索沃在南斯拉夫時期是自治省,以阿爾巴尼亞族為主,塞爾維亞族是最大少數民族,雙方早有族裔之爭。 南斯拉夫強人鐵托死後,大塞爾維亞民族主... 詳情
俄羅斯連贏兩場晉級
世界盃賽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東道主俄羅斯已在分組賽連贏兩場,提早晉級16強。外媒報道,美國反禁藥組織要求俄羅斯隊接受額外藥檢,俄羅斯隊醫則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