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上入4強 「三獅兵」僅7人出世

[2018.07.09] 發表

英格蘭事隔28年再次晉身世界盃4強,將遇克羅地亞,至少追平自1966年奪冠以來的最佳成績。8強對瑞典屢救險球的24歲門將比克福特賽後笑言,「三獅軍團」對上一次打入世盃4強時,他仍未出生,「所以我將會去創造自己的歷史」。

英格蘭於1990年7月4日打入4強,法定時間與西德踢成1:1下,最終在互射12碼有皮亞斯和華度射失以3:4落敗。見證過這場賽事的,如今至少有27、28歲,現年47歲的領隊修夫基,當時亦只得19歲。觀乎這支「三獅軍團」23人大軍,有19個「90後」,只得7人在該仗時已出生,分別為艾舒利楊格、加利卡希爾、占美華迪、戴爾夫、基爾獲加、佐敦軒達臣和丹尼路斯。其中丹尼路斯更只出世了2天,而陣中最老的艾舒利楊格和加利卡希爾,當年亦只得4歲,相信即使有家人陪同觀戰,可能都是長大後重溫才對這場賽事有印象……

更多體育
十年圖強  比法人才庫大戰
變法圖強,然後方有重生之望。10年前,沒有施丹的法國敗象早呈,歐洲國家盃早早打道回府;比利時更處於該國足球史上的迷失期,2004年起連續5屆... 詳情
俄國12碼出局  普京讚球員「英雄」
俄羅斯未能延續世界盃神奇之旅,仍獲國內一致讚賞。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稱總統普京形容球員是英雄,教練查捷索夫就指球隊「光榮出局」。 俄羅斯互... 詳情
優缺點共生 史達寧戰術執行先係寶
英格蘭雖以2:0挫瑞典躋身世界盃4強,取得28年來最佳成績,惟陣中前鋒史達寧卻因錯失入球良機備受批評。其實,史達寧就是這麼一個令人愛恨分明的... 詳情
瑞典在世界盃8強不敵英格蘭,無緣自1994年以來再闖4強,不過賽後主帥贊安達臣大方稱讚英軍有冠軍相,有能力擊敗任何對手。 瑞典今屆從外... 詳情
香港單車隊昨天於日本場地盃煞科日,終憑「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在爭先賽,力壓中國的奧運冠軍鍾天使,摘下3天以來第1金,加上小將楊礎搖及男將梁峻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