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展示在深水?截查可疑男子時檢獲的自製霰彈槍及子彈。(樊銳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無業漢赤手爆竊10公屋
社運人覆核童書閉架 嘆同志仍邊緣
葵翠h再驗水 3樣本含鉛無超標
與林建岳長子同名男子 蘭桂坊遭打鼻
「食花生」惹禍 平治遭惡漢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懷已上膛自製霰彈槍 男子被捕 遇警即逃 動機未明 警共檢7彈

【明報專訊】警方西九龍總區衝鋒隊人員昨凌晨在深水麚q州街公園天橋底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形?可疑,截查時在其背包檢獲一支約45厘米長自製霰彈槍,一顆子彈已上膛,其後再在附近草叢檢獲6顆用橡筋綁茠漲P款子彈。男子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被捕,昨晚仍被扣查,警方正調查其藏槍目的。

疑犯有非暴力案底 女友亦被捕

被捕男子陳姓,56歲,有香港身分證,並非露宿者。警方初步調查指他過往有非暴力的案底,相信他無黑社會背景。另外,警方昨晚8時半在旺角拘捕一名43歲許姓女子,她亦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被捕,據悉她是陳的女朋友。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跟進。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黃志威稱,昨日凌晨1時許,衝鋒隊員在通州街公園天橋底巡邏時,疑犯一見警員便逃跑,沿路拋棄身上背包,最終在附近被捕。警方其後在背包內起獲一支長槍,經軍械法證科人員初步檢驗,相信是一支自製的霰彈槍。該槍由金屬槍管、木槍柄、扳機發射裝置等組成,有齊一支真槍的部件,相信能夠發射子彈。

黃志威形容該槍製作「粗糙」,屬於單發槍支,只能藏一發子彈,每次發射後均要再次拉開安全裝置才能再入彈開火,警方要進一步檢驗,才能確認其能否射出子彈。警方指檢獲的7顆子彈均未經發射,每顆均內有金屬珠,子彈成分及金屬珠數量同樣有待檢測。

警:製作粗糙 僅可入一發子彈

有本地槍械專家指出,涉案的為雷明登子彈,具致命殺傷力。專家又稱,普通人要自製槍支並不困難,「基本上剪一條鐵通便可以」,最重要是鐵通與子彈大小?合。有資深警員稱,是次涉案自製霰彈槍零件看似非常古舊,「打磨、拋光亦不美觀,而且生鏽」,而一般霰彈槍可入最少3至4發子彈,但涉事一支僅可入一發,相信零件不是來自真槍。

 
 
今日相關新聞
懷已上膛自製霰彈槍 男子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