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公園改建兒童樂園驚見8萬人骨 波蘭市政府:計劃不變
猶他州發現新品種甲龍
應對制裁 伊朗威脅封鎖海灣
李光耀孫兒「出櫃」 上載與男友合照
專家﹕星洲病人資料庫遭入侵 或有國家幕後操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被揭僱兒童臥底查恐怖分子黑幫

英國政府被揭為了收集情報,會聘用兒童擔當間諜,參與對付恐怖分子、黑幫和毒販的行動,早前更計劃延長授權兒童間諜的登記任務執行期至4個月。這計劃引致各界批評,質疑此舉會令兒童身心受負面影響。

執行期擬延至4個月捱轟

英國上議院的二級立法監督委員會(Secondary Legislation Scrutiny Committee)在本月12日公開報告披露有關做法,指執法部門會安排16歲以下的未成年間諜滲透到目標組織以收集情報。

內政部指出,這些未成年情報人員不僅限於向警方提供資料,更會代表情報機構主動收集情報。而不同年齡的兒童間諜,其情報收集對象有一定限制。例如16歲以下的人不可以被指派於收集自己父母的情報,其他親戚則不在此限;16至18歲的少年毋須父母或監護人同意,亦沒有上述收集情報的限制。當局現打算申請延長兒童的間諜執行任務時間,現行做法是當局要每個月為兒童間諜重新註冊一次,但將來希望可以延長至4個月一次。

無社工跟進 滿16歲毋須監護人同意

當局解釋,1個月的間諜任務時間太短,不足讓他們完成目標,但反對者質疑任務時間大幅延長,會增加兒童間諜及其管理人的壓力。負責安全的國務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稱,兒童間諜可能有獨特的方法取得情報,特別是涉及黑幫的情G。而為了保障兒童的福祉,內政部建議安排高級官員每月審視相關授權,確保兒童間諜的安全和福利。他又表示,派出兒童間諜的情G很罕有,亦只會在必要情G下才會出動。惟批准兒童從事間諜工作的授權程序沒有社工和相關機構參與,令人質疑如何配合政府對於保護兒童的指引。

委員會的報告表明,內政部的解釋未能釋除疑慮,包括兒童如何參與情報收集工作、如何考慮到他們的福利,和延長任務期會有何影響。委員會主席特雷夫加恩(David Trefgarne)稱:「我們憂慮讓年輕人長時間參與涉及嚴重罪行的秘密工作,會危及他們的身心健康。」

國會報告:恐礙身心健康

這政策引起不少批評。曾參與拘捕毒販工作的前臥底警員伍茲(Neil Woods)表示,他知道當局有派出兒童間諜,當局新要求或會增加相關兒童面對的風險。

影子內政大臣艾德雅要求中止這做法,並解釋為何實行了如此長時間。「人權觀察」組織英國分部的科明(Rosalind Comyn)指出,當局在可能未得兒童父母同意下,讓兒童暴露於極危險環境擔當「步兵」,是政府違反對人權義務的做法。(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英被揭僱兒童臥底查恐怖分子黑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