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城旅館華裔姊弟被控 協助教唆他人失實陳述

[2018.08.07] 發表
沙洛城Sherwood Motel(檔案圖片)

沙洛城兩名華裔旅館東主姊弟,5月時被控協助500多名華裔移民獲得假地址,以透過一項商業投資計劃移民愛德華王子島。兩姊弟分別為60歲的鍾萍(譯音)和58歲的鍾義(譯音)。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指,在2008年至2015年期間,共有566名移民利用相同住址,即鍾氏姊弟的Sherwood Motel和位於沙洛城的寓所,獲批永久居留資格。

CBSA選出其中7宗個案用以提出檢控,鍾萍被控3項協助和教唆他人按照《移民及難民保護法》作出失實陳述罪名﹔而鍾義則被控5項罪名。若被定罪,最高可被判罰10萬元兼監禁5年。兩人不認罪。

調查人員指,該批申請投資移民的中國人到當地三天,在抵達沙洛城機場後便被帶到Sherwood Motel,各人逗留約10分鐘,有部分個案中,有人迅即由車送到五星級的Delta hotel留宿。一名調查人員指,有理由相信,各人先被帶到Sherwood Motel,是要作出郵件轉發安排,因為在他們離開後,由加拿大移民部寄出的信件和卡片,會寄到Sherwood Motel。

雖然被聯邦人員發現有違規情況,但將該汽車旅館列作居所的99%人士,「均按PNP計劃獲批永久居民資格」。

報道指,鍾萍於1991年成為愛島永久居民,並於1995年成為公民,而其弟鍾義則於2007年按島省推薦移民計劃(PNP)到當地,但他尚未成為公民。

更多要聞一
宗教為由申難民 上訴又上訴
【明報專訊】一對吳姓中國公民來到加拿大申請難民,二人聲稱在家進行教堂活動被當局追捕,難民局認為他們的證據和證詞不可靠而否定其申請。二人接獲遣... 詳情
莊德利致函杜魯多求助 禁多市賣槍拒槍犯保釋
【明報專訊】面對市內槍械暴力案件氾濫成災,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給聯邦總理寫信要求禁止在多倫多銷售槍支。 在剛過長周末寫給聯邦總理杜魯多的親... 詳情
對暗含恐襲CN塔併圖 阿拉伯團體作出道歉
【明報專訊】剛過去周末網上出現的暗含911恐怖襲擊多倫多CN塔事件的併圖引起社會眾怒﹐發布圖片的一阿拉伯組織已就此公開道歉。 多倫多一... 詳情
麥當勞全球慶祝巨無霸面世50年
【明報專訊】麥當勞快餐店為慶祝「巨無霸」(BigMac)漢堡飽面世50周年,加拿大店亦響應全球的紀念活動。市民可以透過加拿大麥當勞的推特(T... 詳情
買樓要計管理費開支 年增1.5%至5%完全合理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最新數據指出,近月二手柏文成交熾熱,而加拿大華人物業管理協會新任會長衛楊慧霞(Marie Yang)向共管柏文業主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