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顧問或在中國大批招攬
申請人可能不知用同一地址

[2018.08.07] 發表

有移民律師表示,PEI發生大量申請人使用同一地址的情況,相信是有移民顧問在中國大批招攬有關,也有些申請人可能被PEI移民計劃的設計誤導了。也有移民律師最近接到PEI中國移民申請換發楓葉卡被拒個案,懷疑是與沒在PEI居住有關,至於是否與這次CBSA大規模調查的400多個造假個案有關,移民律師們則表示還不清楚。

移民律師陶維指出,PEI推薦移民疑似有400多名申請人使用同一地址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這類移民通常是由在中國的移民公司或是移民顧問,在中國大批招攬,所以才有如此大數量。他指出,這些申請人有可能並不知道他們的申請後來使用同一地址,更沒想到後來會遭到調查。

陶維說,在中國有些移民公司或移民顧問在推廣PEI移民計劃時,並未說明申請人需要去該省居住,再加上PEI對於沒做生意的申請人會沒收訂金,如此一來,更有申請人以為只要不取回訂金,不做生意也沒關係。他認為,有關制度的設計,確實給申請人一些誤導。

他認為,移民法並沒有規定申請人不能共用一個地址,也因此,如果申請人共同一個地址,並不構成違法,除非申請人有其他違法的地方。

更多要聞一
宗教為由申難民 上訴又上訴
【明報專訊】一對吳姓中國公民來到加拿大申請難民,二人聲稱在家進行教堂活動被當局追捕,難民局認為他們的證據和證詞不可靠而否定其申請。二人接獲遣... 詳情
莊德利致函杜魯多求助 禁多市賣槍拒槍犯保釋
【明報專訊】面對市內槍械暴力案件氾濫成災,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給聯邦總理寫信要求禁止在多倫多銷售槍支。 在剛過長周末寫給聯邦總理杜魯多的親... 詳情
對暗含恐襲CN塔併圖 阿拉伯團體作出道歉
【明報專訊】剛過去周末網上出現的暗含911恐怖襲擊多倫多CN塔事件的併圖引起社會眾怒﹐發布圖片的一阿拉伯組織已就此公開道歉。 多倫多一... 詳情
麥當勞全球慶祝巨無霸面世50年
【明報專訊】麥當勞快餐店為慶祝「巨無霸」(BigMac)漢堡飽面世50周年,加拿大店亦響應全球的紀念活動。市民可以透過加拿大麥當勞的推特(T... 詳情
買樓要計管理費開支 年增1.5%至5%完全合理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最新數據指出,近月二手柏文成交熾熱,而加拿大華人物業管理協會新任會長衛楊慧霞(Marie Yang)向共管柏文業主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