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涉9宗登革熱 獅子山公園關30日 新增4宗 全部去過公園
話你知:政府沒說明引法例關公園
港大助查源頭 為野猴驗血
街坊憂園圃瓜菜 康署稱安排灌溉
網民倡撤單程證 林鄭:新移民是生力軍 首度fb直播諮詢施政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局長任西九董事局成員 議員促檢視新昌其他工程

【明報專訊】M+總承建商新昌營造廠有限公司的上市母公司新昌集團因財務問題已停牌逾1年,翻查今年西九董事局會後發出的新聞稿,顯示M+工程進度反覆。有立法會議員認為,終止合約令公眾認為新昌有財政壓力,擔心引起連鎖效應,促請政府檢視現有由新昌承建的工務工程進度。

董事局成員稱昨決定非突然

西九管理局的董事局有20名成員,當中包括3名官員,分別是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發展局長黃偉綸、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孎荌狀Q稱,終止合約屬董事局決定,政府亦已備悉相關情G。有董事局成員向本報稱,董事局曾仔細討論解決M+總承建商問題的各項做法,包括終止合約,因此昨日決定並非突然,終止合約亦可避免「雪球愈滾愈大」而引起更嚴重後果。

翻查今年過去7次董事局會後發出的新聞稿,顯示M+工程進度反覆,2月稱主要工程「未符預期」,3月則稱「有明顯改善」,至前日(16日)會後,仍稱「管理局正密切監察情況,並繼續與總承建商保持緊密聯絡,向他們表明對工程項目進展的擔憂」,但未提及終止合約。

立法會監察西九的小組委員會下月11日將召開特別會議討論M+,新昌目前亦負責不少大型工程(見表),小組主席劉國勳擔心西九的決定將引起連鎖效應,促請政府檢視現有由新昌承建的工務工程進度;小組副主席陳淑莊則稱,西九董事局應交代整個決策過程及基礎,政府亦有責任,因為多名官員在董事局內,林鄭月娥作為時任董事局主席亦應公開解釋。

 
 
今日相關新聞
西九炒新昌 叫停M+工程 本報取得文件揭承建商60次申延工期
3局長任西九董事局成員 議員促檢視新昌其他工程
建築師指換建商少見 料造價工期必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