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華爾街日報》引述中美兩國官員,透露這項消息。報道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特朗普,11月會出席多邊峰會,期間可能舉行雙邊會談。
放大
 

其他新聞
大馬首相訪華 榴槤燕窩帶路
專家:個別發展項目 無礙兩國關係
引渡一馬案關鍵人物 馬方:此行重要議題
MH370遺屬遞信 盼晤馬哈蒂爾
「夫婦不生育須收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媒:習特或11月會面 中美擬習特會前停貿易戰

【明報專訊】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中美元首可能在11月會面,中美雙方正制定連串談判,尋求在他們會面之前,解決中美之間的貿易僵局。

《華爾街日報》引述中美兩國官員,透露這項消息。報道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特朗普,11月會出席多邊峰會,期間可能舉行雙邊會談。

報道指,中國與美國本月底重啟的較低級別貿易談判,將規劃出一個路線圖,有望令兩國元首在11月舉行的多邊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屆時將會晤,並停止兩國的貿易戰。受消息帶動,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突破6.83關口,在美市尾段漲超過300點子。

中國與美國本月底將重啟較低級別的貿易談判,據報「習特會」焦點之一是人民幣近期弱勢,華府將要求北京讓人民幣升值。美國總統特朗普在16日的內閣會議敦促中國在談判桌上拿出更好的條件,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說,中國經濟目前很糟糕。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領銜的團隊將於8月22日和23日在美國會談,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率領的美方代表團就雙方各自關注的雙邊經貿問題進行磋商。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稱對接下來的談判持樂觀態度,提醒中國的經濟正在走向衰敗。庫德洛在白宮召開的內閣會議中說:「中國的經濟正在下滑。數據顯示,他們的零售業,還有商業投資正在瓦解。他們的工業生產下滑,現在已穩定在低水平。人們正在賣掉他們的貨幣。這當中可能存在一些操縱情形,但大多數情況下,我認為投資人正在搬離中國,因為他們不喜歡他們的經濟,他們正來到美國,因為他們喜歡我們的經濟。」特朗普總統在內閣會議上表示,中國必須拿出更好的條件。特朗普說,他知道陸美貿易糾紛會影響美國和朝鮮的關係,但是他說,美國別無選擇。

談及本次談判的具體內容,白宮發言人表示,美方對結構性問題的討論持開放態度,期待中國就解決貿易分歧提出「具體建議」。特朗普政府長期要求中國取消關稅和非關稅壁壘。這不僅包括陸方削減去年美國對中國375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還要求中國解決強迫技術轉讓和市場進入等結構性的問題。

中國稱對重啟磋商表示歡迎,但表示不接受任何單方面的貿易限制措施。中國商務部網站刊登新聞稿並稱,中方歡迎在對等、平等、誠信的基礎上,開展對話和溝通。

制裁進口伊朗石油國 「華不例外」

此外,新任美國伊朗事務特別代表霍克(Brian Hook)周四表示,美國政府已準備好制裁仍向伊朗購買石油的國家,中國也不例外。《華爾街日報》引述霍克稱,11月後仍向伊朗購買石油的國家或受到美國二級制裁,印度及韓國等已減少購買。不過,中國多次表示無意減少進口。報道引述石油分析師稱,中國對伊朗原油進口量會不減反增,以破壞美國孤立伊朗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美媒:習特或11月會面 中美擬習特會前停貿易戰
美國防部﹕美成中國長程轟炸機針對目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