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武漢生物疫苗案 湖北問責11官
非洲豬瘟蔓延 豫屠場封鎖六周
煙台發現人感染豬鏈球菌病例 
含寄生蟲虹鱒歸三文魚惹疑慮
逾千元天價茶葉蛋惹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駐京周記﹕北京堅持「房住不炒」 租客反受罪

前幾天記者突然接到地產經紀來電,言語甚是殷勤,稱業主想「過來看看」。記者頗為不解,有朋友提醒,「你就等蚨扣觓異a」。按照合同,記者剛繳納接下來3個月的租金,無論業主或經紀都無權珙虪[租,但業主忽然想「看看」,確令記者內心忐忑。

今年7月起,北京的租盤市場進入高速加租的快車道。據《新京報》引述民間智庫貝殼研究院報告顯示,1至7月,平均租金為每平方米86.4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漲10.7%,略高於2015年和2017年漲幅。

報告認為,這是因為北京集中清理與拆除違規僭建公寓、茤迮央A使市面租盤供應減少。

閒置物業難套現 靠出租獲利

不過,地產經紀對記者有不同說法,對方稱是北京限購使業主難以將閒置物業出售套現,因此將賺快錢的目光投向租盤市場。

除了被「清理」的租戶外,還因為7月畢業季來臨,大量原本居於學校的學生會選擇留京求職,也刺激了租屋需求,使大型地產經紀紛打價格戰吸引業主放租,以期搶佔市場,一些地產經紀甚至直接進軍租房市場,將老舊房屋略微裝修清理,便以公寓名義高價出租。

例如朝陽區東三環的三元橋附近一家公寓,僅100呎的一個房間,月租已從去年的3000餘元C升至近5000元,地產經紀炒作價格的程度甚至超出業主預期。

經紀入市 舊樓小修高價出租

國家主席習近平曾稱「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北京雖堅決執行「房住不炒」,控制了失控的樓價,租客卻成為了代罪羔羊,租金不菲,則更難儲夠首期上車。「房住不炒」向無樓者保證的願景,在「房租猛漲」的面前愈來愈遙不可及。

明報記者 鄭海龍

 
 
今日相關新聞
駐京周記﹕北京堅持「房住不炒」 租客反受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