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含寄生蟲虹鱒歸三文魚惹疑慮
逾千元天價茶葉蛋惹議
18年15位法官判議員有罪
桃竹苗老車齊聚 抗議空污修法
藍營鎮長參選人涉賣假農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煙台發現人感染豬鏈球菌病例 
青島企業回收生豬產品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網傳一份文件,稱山東煙台蓬萊市上周六(11日)新增1宗人感染豬鏈球菌病例,經當局檢測,在患者所購豬肉中發現豬鏈球菌,而供貨企業為青島萬福集團。青島市農委周五(17日)發通報證實事件,並稱已趕赴現場檢查,回收相關未銷售的產品並採樣檢測。萬福集團亦於同日發聲明,稱會全力配合有關部門調查,公司亦在內部追查和加強管控。

該份近日熱傳的《緊急通知》顯示,煙台市嶺p委指蓬萊市小門家鎮新增1宗人感染豬鏈球菌病例,並指青島萬福集團公司是患者所購豬肉食品的供貨者。

該文件又稱,為防止疫病擴散,蓬萊市所有生豬產品經營者會將萬福集團公司產品悉數下架封存,並停止銷售。

及至周五中午,青島市農委亦就事件交代,稱當地市食安辦在周三(15日)晚上接到該宗個案通報後,當晚即趕赴萬福屠宰廠現場檢查。同時,青島市畜牧局亦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並溯源,召回相關未銷售產品並採樣檢測,又派監管人員進駐企業,監督屠宰廠做好消毒滅原等工作;更指市食藥局已緊急下發通知文件,在全市開展相關產品的排查。

據悉在事件曝光後,青島萬福集團亦發布聲明,稱公司接獲通知後,已立即派員了解;又指目前該患者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病情亦穩定,同時就事件引起的不安致歉。聲明又稱,公司在周三開始已全力配合青島、煙台和萊西有關部門開展調查,同時也在公司內部追溯,加強管控風險。

聲明又指出,經追查後發現,發往蓬萊市的生豬產品為8月2日生產,公司會配合青島和萊西市畜牧、食藥等部門,擴大追溯排查範圍,對8月1日到4日入廠宰殺的生豬,以及銷售的生豬產品均納入排查範圍;又稱針對上述日期入廠生豬的來源,緊急開展生豬產地豬鏈球菌的排查,同時召回上述日期生產的豬頭等生豬產品,並送往有關部門檢測;更稱一旦發現異常,將按照國家規定銷毀和無害化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非洲豬瘟蔓延 豫屠場封鎖六周
煙台發現人感染豬鏈球菌病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