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荃灣荃威花園有居民帶荓磹痋A攜同嬰孩到樓下輪候取山水。有街坊利用膠喉接駁山邊引水渠,以便集水。(街坊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廠路不通 七成半巴士線癱瘓 清理一日 34廠已清障礙
粉嶺成「孤島」 有人折騰8句鐘方脫身
打卡勝地 石澳情人橋「吹散」
元朗村屋停電逾30小時未恢復
辦公室爆玻璃 經理:似災難片 失大量文件合約 保險界指不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小幼今續停課 校方須照顧回校生 幼園稱教師復工 返校童可做手工聽故事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午4時多宣布,今日所有中小學、幼稚園繼續停課,學校應實施校本應急計劃,安排人手在校內照顧回校學生。有幼稚園校長表示,今日校舍如常開放,全體教師亦會復工,無暇照顧子女的在職家長,可送他們回校上課。此外,昨日自行決定停課的8所政府資助大學,均宣布今日復課,樹仁大學則會繼續停課。

明報記者

教局:安全情?下保持校舍開放

教育局表示,部分學校需時清理及維修校舍和設施,加上公共交通服務尚待完全恢復正常,故所有學校繼續停課,在安全情?下,學校應保持校舍開放。

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林翠玲表示,昨日情?混亂,只有兩成教職員成功回校,亦沒有家長送子女回校;但今日已做好迎接學生的準備。她稱該校有一班12人的K2低班全日班,估計雙職家長要復工,加上交通恢復正常,會讓子女回校,「連放兩日,家長或者會覺得有點長,已通知家長校舍開放,全體老師亦會回校,學生返學後可做平日課堂活動,做手工,上興趣班,聽故事等」。

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趙明稱,家長應視乎校舍安全及交通狀G,決定是否送子女回校,「好似有位處杏花?的幼稚園,校舍水浸,入了水,就算開放學校,家長都不會送子女去,寧願拍下膊頭請親朋戚友幫手照顧」。他稱教育局在前一天黃昏前已公布停課消息,相信家長都早有預算。趙明又表示,有別於以往情G,不少大專家長都關心就讀專上院校的子女復課安排。

八大公大東華復課 樹仁仍停

8所資助大學及公大、東華學院等自資院校均宣布復課。位處東鐵線的中大表示,現時大部分交通道路已開通,校內校巴運作回復正常,因此決定復課,但呼籲所有教師彈性處理學生出席率。科大表示,校園內外的大型障礙物已被移除,受影響的各項主要設施亦已陸續修復或加固。樹仁大學則表示為學生安全,需繼續停課一天。職訓局轄下大部分院校今日復課,但展亮技能發展中心會繼續停課。

社署籲勿送子女長者到服務中心

此外,社會福利署宣布,由於公共交通服務在風暴過後尚未恢復正常,勸喻市民今日不要送子女或家人到幼兒中心、課餘託管服務中心、長者服務中心或日間康復服務單位等。

 
 
今日相關新聞
中小幼今續停課 校方須照顧回校生 幼園稱教師復工 返校童可做手工聽故事
排隊取山水 荃威居民斥水署送水慢
風暴中護23老犬 硬物擊頭場主危殆
菜肉魚供應同減 商會料菜價貴兩成
話你知:專家籲未來一周 勿近樹下斜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