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風雨過後,漁灣街市昨午人流不多,菜檔負責人華姐(圖)表示,昨日交通受影響,批發商未能送菜到街市,故只能出售存貨。(陳柔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廠路不通 七成半巴士線癱瘓 清理一日 34廠已清障礙
粉嶺成「孤島」 有人折騰8句鐘方脫身
打卡勝地 石澳情人橋「吹散」
元朗村屋停電逾30小時未恢復
辦公室爆玻璃 經理:似災難片 失大量文件合約 保險界指不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菜肉魚供應同減 商會料菜價貴兩成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昨日雖已離港登陸,但本港交通未全面恢復正常,食品運輸及供應也受影響。根據蔬菜統營處數字,蔬菜來貨總重量由上周六(15日)314噸大減至昨日116噸,昨有蔬菜未能如期運抵街市菜檔,部分菜檔只能出售存貨。有蔬菜批發商會表示,颱風除影響運輸,亦致大批農作物失收,供應減少下,估計整體菜價會增加兩成。

菜檔昨賣存貨 菜統處:運輸陸續正常

蔬菜統營處回覆,因部分路段受塌樹及其他障礙物干擾,部分批發市場往街市的運輸受到不同程度影響,預計今日影響會較昨日輕微,並陸續恢復正常。

本報記者昨午前往柴灣的漁灣街市,部分菜檔沒開檔,至少兩菜檔負責人稱批發商受交通影響,昨未能運送蔬菜,故只能售賣存貨。菜檔負責人華姐表示,供應減少下,部分蔬菜售價已上升,菜心由每斤20元升至24元,白菜仔也由每斤16元升至20元。另一菜檔負責人森嫂表示,蔬菜主要由西環運來,受交通影響,昨日蔬菜未能運來。

蔬菜統營處數字顯示,上周六「山竹」襲港前,當日蔬菜來貨量達314噸,每噸平均價為12,407元,較前一日貴逾一成,昨日蔬菜來貨量減至116噸,每噸平均價也降至10,684元。昨日菜心、白菜、唐生菜及通菜的來貨總重量全部較上周六減少,其中菜心來貨總重量由約9.7萬斤減至近3萬斤。

香港入口蔬菜批發商商會會長袁昌表示,除蔬菜運送大受颱風影響,不少蔬菜供應自廣東省,該處農作物因天氣惡劣而失收,陸路運輸出現困難,本地農田則大多浸?。他估計在蔬菜供應減少下,菜價會增加兩成,部分葉菜類蔬菜或加價1倍,如菜心、白菜仔。

昨日內地進口活豬及本地活豬供應量以及冰鮮海魚批銷量,同樣較「山竹」襲港前少,其中活豬供應由4379頭,減至1345頭。冰鮮海魚批銷量亦由上周六的10.4萬公斤減至3萬公斤。魚類統營處表示,隨?山竹逐漸遠離本港及減弱,天氣好轉下,展望魚獲及供應會陸續回復至正常水平。

 
 
今日相關新聞
中小幼今續停課 校方須照顧回校生 幼園稱教師復工 返校童可做手工聽故事
排隊取山水 荃威居民斥水署送水慢
風暴中護23老犬 硬物擊頭場主危殆
菜肉魚供應同減 商會料菜價貴兩成
話你知:專家籲未來一周 勿近樹下斜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