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一對媒體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NAFTA續談判 未有協議日期
不滿前黨領退黨 逼宮成功 魁人政團5國會議員回巢
消毒劑改變嬰兒腸細菌結構 頻密使用或導致幼童超重
姑侄120萬彩金爭奪戰落幕 庭外和解侄兒獲35萬元「安慰獎」
比利時女遊客坐順風車遇害 騎警拘27歲兇嫌控一級謀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籌款欠佳 未提候選人 NDP備戰明年大選 起步遲

【明報專訊】聯邦各主要政黨都正積極備戰明年大選,正當聯邦保守黨和自由黨各自吹噓其候選人提名陣容鼎盛及籌款充裕時,唯獨聯邦新民主黨尚未提名任何候選人。

新民主黨主席維克(Mathieu Vick)說,該黨整個夏天忙於改革提名程序,新規定兩周前才生效。新規則本月初經審批後向各選區傳達,各區正安排提名會議。他們希望所有現任議員趕及在今年年底前通過提名,然後在新的一年有更多提名人選。

維克表示,上周在卑詩省素里(Surrey)的集思會,讓各黨員有機會談論選舉策略,該黨「感覺非常良好」。他希望集思會能成為鞏固政黨工作的起動平台,集結團隊向前邁進,他認為「成功已在望」。他又說,新民主黨已發起招募志願者,總體上他對2019年感到「充滿力量」。

不過,維克亦承認,新民主黨在財政上確實面臨挑戰,但相信會漸入佳境。

新民主黨年度籌款報告顯示,該黨去年從39,053名捐款人中籌得486萬元。保守黨在去年獲94,786人共捐款1,884萬元,較自由黨多近500萬元。

在提名方面,自由黨連總理杜魯多在內,有25名現任國會議員已獲得提名,另有一位首次出戰聯邦大選的新人。自由黨表明,所有183名國會議員只要在10月1日前達到募款、黨員人數及選民參與的要求,將可自動獲得黨內提名。至於保守黨已提名133名候選人,其中包括46名「新丁」。

擔任保守黨明年競選活動主席的馬歇爾(Hamish Marshall)表示,該黨進展「非常順利」,並積極提名候選人,在秋季後提名人數會不斷上升。

眾所周知,聯邦自由黨計劃將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塑造成「翻版哈珀」,至於保守黨尚未亮出手上的牌,並稱他們不太擔心自由黨的策略。馬歇爾說,很難就陳年舊事或「馬後炮」作出反駁。

他稱,保守黨將聚焦政府的過失,不會爭辯究竟某人是否似某一個人。而在保守黨直斥杜魯多在上次大選中「未準備好」的同時,馬歇爾暗示到2019年會採取嶄新的方法,「大家拭目以待」。

 
 
今日相關新聞
籌款欠佳 未提候選人 NDP備戰明年大選 起步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