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聯邦快遞盈利按年增4成
科技股下挫美股走低 道指結束4連升
優步洽收購迪拜對手Careem
Bed Bath & Beyond
甲骨文營收遜預期 股價盤後跌近5%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可口可樂有意進軍大麻飲料市場
傳與Aurora Cannabis洽商合作 大麻股受振齊升

【明報專訊】有報道稱全球最大飲料公司可口可樂(Coca-Cola)有意投資大麻產業,消息之下大麻股周一C升。

周一在加拿大BNN Bloomberg報道可口可樂正與溫哥華大麻生產商Aurora Cannabis洽談發展大麻飲料後,多倫多證交所上市的Aurora股價一路C升,最終收市升16.86%,每股漲1.44元,收9.98加元。報道稱,兩家公司成立的任何伙伴關係,將可能聚焦開發健康為主出的大麻飲料,如減輕炎症、病痛及痙攣等功能。

包括Tilray 及 Scotts Miracle-Gro在內的其他大麻股也都受益。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的Tilray每股漲11.14元,或10.2%,收120.19美元。Scotts Miracle-Gro每股漲2.29元,或2.99%,收78.93美元。在多倫多證交所上市的Canopy每股漲1.71元,或2.78%,收63.23加元。

Aurora周一發表聲明稱:「本公司已表示對大麻飲料特別感興趣,我們有意進軍此一市場。目前許多事情都在發生,我們認為此一市場有巨大潛力。基於規則,我們不討論尚未定案的商業發展計劃,但我們有責任讓股東們知道所有已出現的相關機會。」

可口可樂亦發表聲明指,公司與許多其他飲料業同業一樣,關注含不影響精神活動的大麻二酚(cannabidiol,CBD)元素功能性健康飲料元素的成長。它指該空間發展迅速,不過公司此時尚未做出決定。

Corona啤酒釀製商Constellation,上個月剛宣布增加對Canopy投資40億元。總部設於丹佛市(Denver)的Molson Coors今年8月表示,Molson Coors Canada正在與加拿大大麻生產商Hydropothecary成立伙伴關係,在休閒大麻合法化後,生產不含酒精的大麻飲料。加拿大休閒大麻將於10月17日合法化。

這些有關大麻飲料的頭條新聞已使得大麻股一飛沖天。Canopy今年在加拿大的股價已翻了一番。7月才在美上市的Tilray,股價在過去一個月內即漲了三倍。

 
 
今日相關新聞
可口可樂有意進軍大麻飲料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