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GO火車經過萬錦市的一個平交道。
放大
 

其他新聞
皮爾區街頭暴力案 增加警察也難對付
香港中介助中國移民造假 虛報資產偽造身分來加國
安省掀性教育「學運」 75學校3.8萬學生罷課
8月通脹回落仍超預期 10月央行九成機會加息
基本票價不含行李費 維權人士投訴廉航Swoop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13路口滅音工程7竣工 萬錦居民耳根重回清靜
耗資600萬令火車不鳴笛世界首例

【明報專訊】萬錦市政府為解決市內史托夫維爾GO火車鐵路沿線噪音擾民問題﹐並改善鐵路平交道安全而開展的改造工程﹐現已在7個鐵路路口完工,預示了GO火車在途徑萬錦市的鐵路路口鳴笛的現象將很快成為歷史。

史托夫維爾GO火車鐵路線路在萬錦市內總共途徑13個鐵路路口。萬錦市政府指出,在以下7個鐵路路口開展的改造工程已經完工,包括:Eureka路、於人村緬因街、堅尼地路、Snider路、緬因街萬錦、Castlemore路和麥健士少校東路。至於在另外6個鐵路路口開展的改造工程,預期將在今秋完工。

為了滿足萬錦市居民對於GO火車的需求,Go火車增加了運行班次,從清晨5時半開始至深夜11時半過後結束。然而,火車在深夜鳴笛,對沿線居民構成了嚴重的噪音影響,被當地一個居民游說團體稱為「噪音污染」。

當地居民組成了一個名叫「停止鳴笛」的游說團體,要求萬錦市政府採取行動,使GO火車停止鳴笛。該團體是由萬錦市居民薩德拉森(Shanta Sundarason)領導的。

她對於GO火車即將停止鳴笛表示欣喜,她指出,要求GO火車停止鳴笛的整個過程是一場漫長的戰鬥,「花費了數年的辛苦工作、耐心和堅持,來改善我們的生活質素。」

萬錦市的華裔市議員楊綺清早前解釋說﹐GO火車鳴笛的唯一目的就是為了確保行人的安全。如果需要停止鳴笛﹐GO火車途徑的路口需要安裝閃燈、欄杆、閘門等安全設施,從而使行人注意避讓。安裝所有的安全設施需耗資600萬元,該筆開支將由萬錦市和約克區分擔。

萬錦市是加拿大第一個在鐵路路口安裝與停止鳴笛相關的安全設施的城市。鑑於下周是「鐵路安全周」,萬錦市市長薛家平下周一將在於人村GO火車站向乘客們提供有關鐵路平交道安全設施的最新信息。

他還將在於人村老年社區中心與一些居民會面,這些居民受GO火車鳴笛的影響最大。

 
 
今日相關新聞
13路口滅音工程7竣工 萬錦居民耳根重回清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