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全球女外長滿地可峰會 方慧蘭讚「歷來首次」
龍卷風襲渥太華加丁諾 吹走屋頂颳倒廣告牌
歹徒施胡椒霧搶車亂撞傷人
每周75元養活1家3口﹖ 魁省自由黨領說可以
父女慷慨捐1000頭牛及牧場 卡加利大學用於獸醫培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聯邦擬分析社交媒體信息 查看加人對大麻真實看法

【明報專訊】加拿大即將落實休閒大麻合法化之際,聯邦政府發出招標書,尋求合約商分析社交媒體平台信息,查看加拿大人對大麻的真實看法。

渥京尋求外部合約商,幫助政府查看加人在大麻合法化上面的態度和行為。聯邦官員希望在公眾調查之外,得到更深入的數據。

自由黨在2015年競選政綱中承諾落實大麻合法化,目的是遏制犯罪分子包括有組織犯罪集團從黑市獲利。

但10月17日的合法化,在很多層面令加拿大進入未知領域,從治安管理、健康到公眾認識。政府仍在信息蒐集的模式中。

本周一份新的政府招標通告描述一個項目,蒐集加拿大人的大麻相關信息,從使用頻率、地點,到用家喜愛的類型,乃至犯罪活動。比如,政府希望該行動幫助它設計通訊策略,應對特別的公眾健康風險,包括受大麻影響下開車。

周三公布的通告中說﹕「總體上,本研究目的是查看圍繞大麻合法化的公共安全事宜相關政策,考察公眾對大麻使用和相關行為的認知,是設計更易於理解與公眾溝通的關鍵,包括使用風險和特定行為方面。」

贏得招標的公司會使用算法,篩查和提取社交媒體來源的數據,包括臉書、推特和Instagram。政府將要求合約商,在程序內獲取和考察相關的個人範圍數據,比如年齡、性別和地點等信息。

公安部發布的文件稱,該舉動是屬於情緒分析或者意見採集。它指出,自我報告式的調查可以提供大量資料,有關民眾對大麻的態度和行為。 但文件也稱,這些調查可能受一系列偏見影響,比如封閉式問題本身,可能影響數據的質素。

 
 
今日相關新聞
540萬國民料花10億元 購合法大麻
聯邦擬分析社交媒體信息 查看加人對大麻真實看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