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高端晶片供不應求 影響個人電腦生產
指股票估值接近歷史最低
通脹數據助長加息機會 加幣連續兩周對美金升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特斯拉對手蔚來IPO後股價勁漲 市場觀察家籲應審慎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上海競爭對手蔚來(Nio),自上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後股價狂飆,但一些投資者表示,由於蔚來股價已自首次公開募股(IPO)後的高峰滑落,故目前仍持謹慎態度。

蔚來自9月12日首次公開募股以來,股價已C升了49%。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行政總裁泰帕爾(Mark Tepper)表示,雖然「蔚來及整個電動車業都欣欣向榮」,他擔憂蔚來勢頭能否繼續保持下去。

泰帕爾周四在接受CNBC訪問時說:「蔚來在運動型多用途車方面獨樹一格」,但他擔憂該公司生產線外包的成本。

泰帕爾表示:「我想如果你有投機資本可以運用,在電動車業有足夠的投資炒作機會,而投資炒作可以帶來巨大的利潤。」不過泰帕爾表示,他現在還未見到這種炒作。

從技術觀點而言,一隻公開交易才一周的股票,尚須建立有意義的趨勢。因此,Piper Jaffray首席市場技術員約翰遜(Craig Johnson)發現,研究特斯拉股票在2010年夏天初上市後幾天的表現將會有幫助。

約翰遜表示:「你可以看到傳統交易模式發生,你的股價上揚,之後又下跌。蔚來股價已自初次公開募股後的高峰回落50%;特斯拉也曾回落至初次公開募股價以下。現在,對蔚來來說,因為買家及賣家已開始了解這隻股票的來龍去脈,故蔚來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約翰遜表示,蔚來可能還需要更多的「橫向盤整」,但最終股價仍會上揚。

蔚來股價周四上揚3%,收8.78元,但周五跌超過2%。特斯拉股價周五升0.26%,收299.10元。

 
 
今日相關新聞
特斯拉對手蔚來IPO後股價勁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