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明年春季開賣的柏文樓花料會增加。
放大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柏文樓花銷量跌 售價照升16%至77萬
新樓盤開賣審慎 明年春天漸轉旺

近期柏文樓花市道放緩,業界預期新樓盤開賣要到明年春季才轉旺。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踏入第三季度﹐大多倫多地區新建共管柏文銷量放緩﹐7月份只有855宗成交﹐與6月的2,079宗相比﹐大跌59%。

市道降溫,原因之一是發展商在樓盤開賣方面趨於審慎,所以近期市場新選擇相應減少。

地產資訊公司Altus Group數據方案副總裁Patricia Arsenault便談及這個情況。

她在該協會的報告中指出﹐今年6月至7月期間銷量大跌﹐部分原因是新開售的樓盤很少。

顧問行Bullpen Research & Consulting總裁Ben Myers認為﹐發展商目前傾向審慎﹐不急於把新樓盤推出市場。

一般來說,當市道暢旺,樓盤熱賣,發展商會找緊機會,趁機會將樓盤開賣。

不過﹐趕急開賣的做法會有風險。他解釋,在未取得適當的審批便推出市場,可能造成重大錯誤的結局,所以當市道如目前般降溫,發展商也就不用趕急開售樓花。

事實上﹐發展商要顧慮的事項多的是,建築成本便是其中之一﹐不同環節成本的年計增長不同,大概會介於10至20%之間﹐一旦滯銷以致動工推遲﹐建築成本上升可能會削弱利潤。

另一個原因是發展商目前忙於處理已經推出的項目。他表示,去年開售的樓盤創新紀錄,現在要正要專注處理。

此外,發展商手頭上的新計劃也可能所餘無幾﹐以致賣無可賣。他解釋,去年有大量的樓盤推出,但地皮有限,所以一些發展商也許已沒有任何新計劃。

他預期,明年春天旺季開鑼,開賣的樓盤可望增加﹐因為當市道蓬勃﹐非旺季市場也會有新樓盤,但以類似目前市道來說,發展商應會等待至秋季或春季。

不過﹐雖然銷量回落﹐柏文樓花售價仍然堅挺。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表示﹐7月期間﹐共管住宅基準屋價單月基本持平﹐但年計升幅則高至16.5%﹐上升至774,759元。

 
 
今日相關新聞
柏文樓花銷量跌 售價照升16%至77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