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示威者周四到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於國會山莊的辦公室外大叫口號,反對卡瓦諾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批歐盟無提出替代方案 文翠珊:不接受分裂英國的脫歐協議
坦桑尼亞超載沉船 最少136死
日移動探測器降小行星 有助了解太陽系地球起源
日本文部科學省事務次官涉貪辭職下台
篡改女生分數醜聞被揭一個月 東京醫大選出首位女校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應徵美準大法官助理 「要散發女人味」

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接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卡瓦諾被指控性侵,令他如何看待女性成為外界焦點。《衛報》周四(20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虎媽的戰歌》作者、美國耶魯大學法律系教授蔡美兒去年向一班法律系女學生表示,若應徵卡瓦諾辦公室職位要注意外表,稱卡瓦諾的法官助理都漂亮如模特兒「並非偶然」,暗示卡瓦諾以貌取人。

蔡美兒去年與一班耶魯法律系學生討論應徵見習生的計劃,形容法官助理都像模特兒,建議她們面試衣著要散發模特兒般的「女人味」,甚至可事先傳照片給她過目。當時學生表現驚訝,並指蔡美兒之女亦是卡瓦諾的助理,她隨即指女兒不會接受任何不當行為。

蔡美兒有份為卡瓦諾物色秘書,消息人士指有學生因為她的「建議」而打消應徵卡瓦諾辦公室的念頭。

有學生憶述,同為耶魯大學教授的蔡美兒丈夫魯賓費爾德(Jed Rubenfeld)提到,卡瓦諾喜歡外表有某種特質的女性,但沒有說是哪種外表。雖然沒有曾為卡瓦諾工作過的女生指獲聘與外表有何關係,但有關言論令人懷疑漂亮與否是獲卡瓦諾聘用的重要指標。

聘見習生 蔡美兒被斥影響力過大

《衛報》更披露魯賓費爾德目前是耶魯大學的內部調查對象,調查集中於其操守,特別是與法律系女學生的行為。調查早於卡瓦諾獲提名前已展開,有學生亦向校方反映蔡美兒對於學生能否獲聘為見習生的影響力過大之問題。

耶魯大學回應稱這是首次聽聞蔡美兒建議學生要打扮才應徵卡瓦諾辦公室,指言論絕不能接受,校方會調查,但同時指她現因患嚴重疾病長期住院,暫未聯絡到她。(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應徵美準大法官助理 「要散發女人味」
指控卡瓦諾性侵 特朗普質疑動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