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曾捕一窩幼鼠 專家憂風後鼠患增

[2018.09.29] 發表
彩雲h居民林先生昨用手向記者展示他家今年4月捕獲的老鼠體型,連尾巴身長約30厘米。(黃心悅攝)
彩雲h居民林太表示,老鼠會爬上桌面,吃掉桌上的食物。(黃心悅攝)

【明報專訊】全球首名獲確診的大鼠戊型肝炎病人居於彩雲h低層單位,昨日同h居民聞之色變。有低層住戶抱怨今年4月在家中活捉一隻連尾長達30厘米的大老鼠,更有人曾在家中露台發現一窩剛出生的未開眼幼鼠。

指洪水逼上地面 塌樹增棲身地

除家居衛生影響鼠患,香港蟲害控制從業員協會會長梁廣源指出,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後,相信不少原在溝渠的老鼠會因洪水被逼上地面,塌樹等雜物更增加老鼠棲身地,建議政府盡快清理。

對於彩雲h有人染大鼠戊肝,居住瓊宮樓低層的居民林氏夫婦十分擔心,林先生說:「不知怎辦,老鼠會傳染疾病,以前鼠疫也是一樣。」他們前年起發現家中常現鼠糞,估計鼠從窗外爬入屋。

h民:鼠偷吃月餅不怕人 家中常現鼠糞

林太更大吐苦水,指老鼠完全不怕人、自出自入,會咬水果、番薯及月餅,且十分聰明,只吃放在籠外引誘牠們的食物,不會入籠,後來以白紙包蚥╮A才於今年4月捕獲一隻。林生指該老鼠「好大隻」,連尾巴身長約30多厘米。為免鼠患惡化,二人在家做好清潔,又向區議員及食環署投訴,近月未再見鼠蹤。

彩雲西區議員、工聯會譚美普則表示,多次有街坊表示發現老鼠,2016年時街市裝修,情G更為嚴重。有住在甘霖樓的低層住戶於街市裝修期間在家捉到一窩剛出生的老鼠,「當然驚訝!那些老鼠眼都未開!」為了滅鼠,她指居民都各出其謀,「有人養貓、有人用老鼠膠、有人用老鼠籠」。亦有住在垃圾房附近的高層住戶表示,會勤用漂白水清潔家門及垃圾房門口,以確保衛生。

更多要聞
樓價28月升浪斷纜 累升44% 標普料一年內跌一成
【明報專訊】差餉物業估價署8月數據顯示,本港私樓售價指數自2016年4月展開的連續28個月史上最長升浪終於「斷纜」,最新報393.9點,按月... 詳情
十大屋苑48宗成交見新低 康怡本月未「破蛋」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升溫,加上本港多間銀行加息,以及新盤搶客,令二手交投雪上加霜。據中原最新統計,9月截至28日為止,本港十大藍籌屋苑總體...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會展站挖掘工程,因被揭出現嚴重沉降,8月10日起暫時停工。政府昨晚深夜出稿,公布讓港鐵今日起恢復會展站挖掘工程,政府更...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房屋協會本月19日推出「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容許未補價單位的業主,分租其中一間睡房予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人士,業主必... 詳情
佔運4周年 再聚傘下人減 組織上台喊港獨 韓連山:不主張但捍衛言論自由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4周年,多個民間組織昨在金鐘政府總部外舉行紀念集會,主辦單位「六一七民間約章」發言人韓連山表示,集會「人流」約有3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