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在斯省水域為6鯊掛追蹤器 組織發現疑似大白鯊交配地
機場清潔工留下清潔液 幼童飲下嘔吐送院無大礙
2蒙面賊駕車撞爛店門 闖華人槍店掠走槍支
1司機病發 有人疑酒駕
皮爾區警察總長埃文斯請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合法吸大麻 魁省擬改為21歲
杜魯多指阻礙清除地下市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六表示,魁北克新政府擬提高合法吸食大麻年齡至21歲,會給有組織犯罪敞開大門,希望能與當局進一步討論年齡限制問題。

杜魯多周六早上在亞美尼亞(Armenia)之行最後一天向記者表示,提高那個合法年齡會破壞有關聯邦法律其中一個主要目標,那就是消除地下市場,他希望與魁北克未來聯盟(Coalition Avenir Quebec)領袖勒戈(Francois Legault)深入討論此事,勒戈的政黨贏得10月1日省選。

他在亞美尼亞首都埃里溫(Yerevan)說:「假如我們排除18歲到19歲和21歲之間的年齡群組,那些通常仍在就學的群組就會試圖在大學裡吸食,我們就會將重要的潛在消費者留給黑市。」

休閒大麻將下周三合法化,聯邦法律規定最低年齡為18歲,但容許省府及地區設定自己的標準。各個省份及地區吸食大麻的最低年齡為18歲或19歲。

但勒戈承諾,魁北克要將那個合法年齡,從18歲提高至21歲。杜魯多說,他本身贊成合法年齡應是18歲。

杜魯多稱,他理解有些人希望阻止25歲以下人士吸食大麻,因擔心吸食大麻會影響腦部發展,但這樣做只會為黑市製造生存空間,「我們相信,設定這個(吸食大麻)合法年齡與法定飲酒年齡(一致)是合理的折衷方案。」儘管意見分歧,杜魯多似乎不願與該位候任魁北克省長開始有爭拗。

他說:「(魁北克未來聯盟)政府尚未成立新內閣,故此(此間)有許多事有待作出決定。我們將交換彼此的看法……我們將在適當時候和地點,進行必要地對話。」

雖然勒戈承諾合法年齡提高到21歲,但要待下周三大麻合法化,才會落實措施,故此,18歲至20歲魁北克人至少最初數周,還可合法吸食大麻。

 
 
今日相關新聞
合法吸大麻 魁省擬改為21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