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恬妮主持儀式 露笑容向親友致謝

[2018.10.28] 發表

曾與岳華參與1979年台灣電影《錦衣衛》和《孫臏下山鬥龐涓》演出的香港資深藝人高雄接茪W台分享感受。他形容岳華是他終身追求的偶像,即是他未加入演藝界前已視岳華為偶像。他又稱讚岳華說不文笑話的能力一流,每次一說都會弄得周圍的人笑到眼淚直流,又指自己將同樣的不文笑話說給其他人聽,也未能達到同樣的效果,此語一出引來在場人士連番大笑。

放下手上工作趕赴大溫出席告別儀式的香港舞台劇導演張之Z亦有發言,形容岳華就像一個「人肉Google」搜索引擎,有求必應,很樂意為向他請教的人提供答案。他又憶述曾在1983年邀請岳華演出一齣改編自外國劇本的舞台劇,需要飾演一個「怪人」,而岳華為了配合劇中怪人在原著中說美國口音(相對於英國口音)的特質,在唸台詞時套用了上海話,極富創意。張之Z特別提到岳華當年曾獲《華僑晚報》「十大演員獎」,而他在去年為舞台劇《小城風波》物色演員時首先就去找岳華。張之Z亦為未能出席告別儀式的香港演員惠英紅向恬妮和亦有出席儀式的胞妹恬妞代為問好,又表示代表其年逾八旬而不便出行的師傅鍾景輝向岳華表示敬意。張之Z在儀式進行期間戴上岳華生前送給他的皮革手帶腕表,而由於他已移民新西蘭多年,同時在頸項上戴虓磽a土著毛里人向先人表示敬意的玉石吊墜。

告別儀式以出席人士以小組形式逐一走到台上向岳華靈柩表達最後敬意作結,歷時半小時左右。在大約11時半,多名岳華朋友在Boal Chapel大門與靈車之間的通道兩旁魚貫站荂A雙手合什頌經,不久後梁曉暉拿茪鷟邞瑪繴荓a領扶靈行列、母親和姨母等親友前往靈車。扶靈行列包括張之Z、張翼、高雄和香港武打演員元華。

靈車在大約11時38分離開,期間恬妮雙手合什目送丈夫靈柩遠去,張之Z期間不斷揮手作別,高雄神色凝重,而張翼仍是神情哀傷。在靈車在眾人視線範圍消失後,恬妮繼續雙手合什向各個出席儀式的朋友表示感謝,在其他朋友鼓勵眾人鼓掌時,恬妮亦露出絲絲笑容。

儀式上有部分大溫地區的政界人士出席,包括代表「列治文優先」參選列治文學務委員、目前仍是溫哥華香港影視人協會成員的黃淑霞,以及曾與岳華合作在大溫地區推廣港產電影的香港經濟貿易處駐加西首席專員袁黃潔玲。

更多要聞一
稅務局偽造證據追逃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都追收逃稅,據說已到了偽造證據誣摩З|人的地步。一些被指逃稅的小商人,事後雖被證實並非逃稅或所欠繳稅款不如稅局的多,但經... 詳情
多市警隊走到華人社區招聘
招募100穿制服警員 基本工資年薪6.7萬至9.6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昨日深入華人聚居稠密的士嘉堡招募警員,投身警界除了薪酬不俗... 詳情
用老鼠致癌藥注入麵包飲水
【明報專訊】安省皇后大學26歲華裔實驗室研究員王自傑(Zijie Wang﹐音譯)向同事落毒,被警方控以4項罪名,現今承認2項控罪,主審法官... 詳情
【明報專訊】在安省政府宣布取消約克大學萬錦分校撥款計劃之後﹐該校園的合作雙方約克大學、辛力加學院、約克區域政府和萬錦政府前天舉行會議﹐之後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