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摩通調升評級GE股價升
星巴克伙Uber Eats開展遞送服務
瑞銀下調可口可樂評級
燃料漲價幣值波動損盈利
Empire錄15季來最高同店銷售成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高通再提訟擬禁中國銷售最新一代iPhone
美國際貿委會研討是否在美禁售

【明報專訊】高通(Qualcomm Inc)公司周四確認,它在中國市場贏得部分舊款iPhone智能手機禁售令後,現在尋求中國法院禁止蘋果公司在中國出售最新一代產品iPhone XS和iPhone XR。

中國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周一已發布初步禁令,禁止蘋果在中國市場銷售一些舊款iPhone,原因是侵犯了高通的兩項軟件專利。

高通新動作是想向蘋果進一步施壓,從而迫使對方最終與高通展開和解談判。

當前,兩家公司之間存在多宗專利侵權訴訟官司。

與此同時,高通又尋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禁止部分iPhone在美國銷售。

一旦禁令生效,那些搭載英特爾(Intel)晶片,並使用AT&T和T-Mobile通訊服務的iPhone 7、8和X將受影響。USITC將於明年2月19日作出最終裁決。

USITC一名法官早前認為,iPhone侵犯高通一項專利,但不會禁止iPhone在美國銷售,以免違背美國的公眾利益。

USITC將研究蘋果侵犯高通電池節能技術專利的調查結果,似乎正尋求在iPhone進口問題上達成妥協,以保護美國在5G領域的主導地位。英特爾曾聲稱,若美國禁止iPhone進口,將退出高端晶片市場。多款iPhone使用英特爾晶片,而蘋果是英特爾高端基帶晶片的唯一客戶。

此外,內地蘋果門店繼續銷售受禁令影響的iPhone 7、8,目前高通已向中國法院提交強制執行禁售申請。

蘋果斥資10億

得州奧斯汀建新園區

蘋果昨表示,將斥10億美元在得州首府奧斯汀北部建新園區,毗鄰當地現有園區。

新園區初期可容納5000員工,最終可供1.5萬員工進駐。蘋果未來3年又準備在西雅圖、聖迭戈、加州Culver City興建分部,並擴展匹茲堡、紐約等地的業務。

蘋果另將在在未來5年投資100億美元於新的數據中心,目標是在美國創造2萬職位。

 
 
今日相關新聞
高通再提訟擬禁中國銷售最新一代iPhone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