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市建局位於土瓜灣馬頭圍道的首個「首置上車盤」項目已命名為「煥然懿居」,涉及450個單位,預料會以市價六二折推售,折扣後單位售價將介乎330多萬至700多萬元,目前市建局正待運房局批准定價及折扣率等,估計最快本月底公布價單。(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不控梁被促解釋 鄭若驊正休假 發言人指有人入稟覆核 不宜評論免礙司法
民主派擬召鄭 建制指立壞先例
稱不檢控違基本法 郭卓堅申覆核
涉港鐵貪污投訴首11月21宗 C六成
追薪女工爬棚24小時 稱4人遭欠11萬 終收3萬和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首置盤六二折推 煥然懿居料330萬上車

【明報專訊】市建局董事會昨日討論位於土瓜灣馬頭圍道的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項目。消息人士透露,市建局傾向以市價六二折推售單位,折扣後大部分單位的呎價預料由1.3萬至1.4萬元不等,以此推算售價將介乎330多萬至700多萬元,但折扣率及售價仍有待運輸及房屋局拍板,估計市建局最快於本月31日公布價單及銷售詳情。

售價待運房局拍板 最快月底公布

市建局回應稱,馬頭圍道「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的定價及折扣率等詳情,需要提交予政府批准,現階段並無資料可以提供。

市建局董事會7月底通過將馬頭圍道項目中450個單位,轉作「首置盤」推售,單位實用面積由260至507呎,並已訂定申請資格,申請人須在港居住滿7年或以上,從未在港擁有住宅物業及並無享用政府房屋資助;2人或以上家庭申請者的入息限額,擬定於57,001至74,100元,資產限額擬定於255萬元;單身申請者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則減半。市建局於10月已將「首置盤」命名為「煥然懿居」。

市建局董事會昨日開會討論「首置盤」的折扣率及售價等,並已敲定部分細節。據了解,市建局將會以本月樓價訂定「首置盤」的市價,令定價貼市,並傾向以市價六二折推售單位,折扣後大部分單位的呎價將由1.3萬至1.4萬元不等,有小部分單位的呎價低於1.3萬元。若以「首置盤」單位面積推算,單位售價將由330多萬至700萬元不等。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早前表示,項目定價會貼近成本價,市建局會因此「收少十多億元」。

首5年限售限租 市建局不設回購

轉售限制方面,消息透露,市建局將規定業主在購入「首置盤」單位首5年內,不准轉售或出租,5年後則可透過補價在公開市場轉售,但市建局不設回購機制。

不過,「首置盤」的折扣率及售價仍有待運輸及房屋局拍板同意,若獲當局批准,預料市建局可於本月31日公布價單及銷售安排等細節,並於1月接受申請,預料市建局最快於3月抽籤,中籤者可望於明年中之前揀樓。市建局將會交予房協負責「首置盤」的申請安排。

市建局非執董麥美娟認為,現時樓價仍然高企,相信「首置盤」推出後會吸引居屋之上的夾心階層家庭申請,預料會獲超額認購。

 
 
今日相關新聞
首置盤六二折推 煥然懿居料330萬上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