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709案」中被捕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失蹤至今逾3年仍無音信,大律師公會昨日發表聲明,敦促內地當局盡快釋放王全璋。(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從基辛格等人落選談起
習:該改的堅決改 不該改的堅決不改
BBC:暗示政治改革絕無可能
松下幸之助李光耀等10外國人 獲友誼獎章
引《蜘蛛俠》台詞「能力愈大責任愈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709案被捕逾3年 大律師公會促放王全璋候審

【明報專訊】內地「709案」中被捕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因被指涉「顛覆國家政權罪」,自2015年被捕至今,逾3年杳無音信。香港大律師公會昨日發表聲明,指王全璋已被扣留一段非常長的時間,敦促內地有關當局於候審期間,盡快釋放王全璋。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社民連梁國雄今午亦將於灣仔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要求釋放維權人士,以及實行《零八憲章》。

呼籲內地嚴格遵守程序公義

聲明指出,大律師公會相信,中國內地負責該案審訊的有關當局、檢察官及法官清楚了解及會嚴格遵守程序公義,並尊重所有中國公民的基本權利。鑑於王全璋已被扣留一段非常長的時間,公會敦促內地有關當局於候審期間盡快釋放王全璋。

聲明並引述早前全球16個律師團體聯署的公開信,指王全璋2015年8月被內地公安帶走,至今被囚逾3年,其間與外界隔絕,並仍未啟動任何法庭程序處理其控罪;公開信亦關注王全璋因長期被扣押,健康每G愈下。

大律師公會今次已是第3次就「709大抓捕」相關事宜發表聲明,第一次為2015年7月,公會對事件表示高度關注,強烈呼籲中國內地有關部門在調查及執法中嚴格遵守程序公義,並尊重法律專業人士的基本權利,不予無理滋擾、逮捕或拘留。

第二次則為去年3月,當時律師李和平、謝陽、王全璋,以及法律維權人士吳淦4人將開庭審訊。大律師公會在聲明中指出,根據內地相關法律及中國所承認的人權法及慣例,4人均享有權利,包括羈押候審期間不受酷刑及不人道待遇、審訊期間能自選律師作為代表、不受限制獲取檢控材料以準備審訊等。

大律師公會執委石書銘表示,該會不止因為同業關係才特別關注此案,因在獨立司法制度當中,除了法官一定不可受干預外,律師亦不應擔心受打壓,而應按獨立、保密的法律原則,無畏無懼地捍衛當事人的法律權益。

 
 
今日相關新聞
709案被捕逾3年 大律師公會促放王全璋候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