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會:認同分流方向 紅隧東隧加幅太高

[2019.01.02] 發表

【明報專訊】助理運輸署長(策劃)林秀生在訪問中多次強調,社會對政府的3隧分流方案反應不差,政府近日亦開始打民意戰,除了推出多條短片推銷3隧分流,又在運輸署網站整理一系列支持3隧分流持份者的意見,當中包括代表駕駛者的香港汽車會。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雖然認同3隧分流的方向,但認為現時建議的紅隧及東隧收費加幅(均增至40元)太高。

運署網站稱汽車會撐方案

林秀生說,現時方案獲不少學會及學者等持份者支持,又稱香港汽車會亦認同其方案;運輸署在其網站,引述了香港汽車會的facebook帖文,稱該會對3隧分流表示歡迎,認為有助紓緩紅隧及東隧長期擠塞現狀。不過,翻查香港汽車會facebook,原帖文還有下半段:「特區政府應考慮駕駛人士的意見,勿加重其負擔,望方案通過之餘,亦能商議到能夠平衡駕駛人士負擔能力和確切達成分流效果的合適收費。」

李耀培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支持3隧分流概念,但認為紅隧及東隧收費加幅太高,對於駕駛者而言並不合理。對於運輸署表示若調低加幅會令東隧更塞車,李耀培認為有關說法只是估算,又稱現時不少私家車是由紅磡往返灣仔,即使加價,也無可能選擇其他過海隧道。他認為政府應增加補貼西隧,將3條隧道的費用一併調低。

學者:調低加幅 分流打折扣

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講座教授黃仕進認為,若調低紅隧及東隧加幅,會令整體過海車流量增加,令分流作用打折扣。他又說,有意見認為應待政府收回西隧專營權後,再研究3隧分流方案,但屆時仍是面對類似問題,相信即使到時再做研究,仍是現時政府建議的水平最合理,他認為不應浪費這3年多的時間,現時就應推3隧分流。

更多要聞
港獨組織稱遭爆竊旗幡 重案調查 事發元旦遊行前 議員譴責違法行為打壓異見
【明報專訊】民陣昨舉辦元旦遊行,提出反對「明日大嶼」和要求律政司長鄭若驊解釋UGL案等訴求,主辦單位稱有5500人出席,警方稱最高峰有320... 詳情
元旦遊行人數減半 撐港獨者成功入公民廣場
【明報專訊】民間人權陣線昨以「香港未完蛋,希望在民間」為主題發起元旦遊行,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集會。行政署發予... 詳情
黃遠輝:撐中部填海不同撐明日大嶼 指工程前期研究很多機會做公眾諮詢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前日向政府提交報告,建議優先推行8個土地選項,以提供約3000公頃土地。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昨日表示,不能... 詳情
質化意見呈一面倒 發展高球場多撐東大嶼多反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在5個月公眾諮詢收到近10萬份問卷調查及書面意見,經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詳細分析後,得出超過130萬條「質化...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報告顯示,最多人支持發展棕地,其次是發展私人農地儲備,第三位是發展私人遊樂場地,即包括粉嶺高爾夫球場,有超過一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