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政府停擺無損外交官士氣

[2019.01.13] 發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聯邦政府局部停運,令很多僱員要無薪工作,但美國外交官士氣仍然良好。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止運作踏入第4個星期,成為美國歷史上最長時間的「停擺」。抵達阿聯酋繼續中東之行的蓬佩奧說,美國的外交官知道,在華盛頓有政治爭拗,但他們會堅守使命,繼續履行職責,盡力使美國外交工作不受影響。

近半美國國務院的僱員,以及約四分之一海外僱員,目前正放無薪假。除了部分海外的當地僱員得以支薪,其他的僱員都要無薪工作,包括籌備蓬佩奧行程的員工。

蓬佩奧正進行9國中東行程,他已先後到訪約旦、伊拉克、埃及、巴林及阿聯酋。

更多國際要聞
黃背心運動蔓延至倫敦 示威促文翠珊下台
法國「黃背心」運動蔓延至歐洲各國。在英國倫敦,有上百名左翼人士周六(12日)穿起黃色背心示威,要求首相文翠珊下台。 示威由一個名為「P... 詳情
法國逾8.4萬人上街 近250人被捕
【明報專訊】法國連續第九個周末爆發「黃背心」示威,巴黎與其地城市都有示威者與警察衝突。在一些城市,有記者被示威者襲擊,警方在全國拘捕244人... 詳情
北方四島問題 安倍期望6月與俄達共識
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就北方四島領土問題,爭取俄羅斯歸還其中兩個島嶼,預計6月會與訪日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時基本達成共識。而今個月在... 詳情
尼日利亞運油車翻側 民眾搶油時爆炸至少12死
西非國家尼日利亞一輛運油車,當地時間周五(10日)晚上發生車禍翻側,大量燃油漏出,吸引附近圍觀的貧困民眾上前搶油,豈料期間突然爆炸。當地警方... 詳情
燈籠椒取代麵包 最酷三文治反應兩極
美國一名營養師自製一款聲稱是歷來最酷的三文治,餡料如常有番茄、芝士和火雞肉,特別之處在這份三文治沒有麵包,而是以兩塊青色燈籠椒代替。對於這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