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年首錄兩日連跌
標普公司末季盈利預計僅增12.6%

[2019.01.15] 發表
電力巨頭PG&E將申請破產,股價周一重挫52%。

【明報專訊】受中國貿易數據影響,加上市場憂慮企業盈利前景,美股周一收跌,這也是主要股指今年首次錄得兩個交易日連跌。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86.11點,或0.36%,報23,909.84點,製藥公司默克(Merck)與蘋果(Apple)表現不佳。標普500指數跌13.65點,或0.53%,報2,582.61點,技術、醫療和公用事業股表現差。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65.56點,或0.94%,報6,905.92點。亞馬遜(Amazon)、蘋果、Netflix和Alphabet均跌至少1%,標普500技術技術股下滑0.9%。

公司盈利在去年頭三個季度都錄得大幅成長,至少達到25%。據CFRA Research策略師貝爾(Lindsey Bell),標普500盈利預計第四季僅增12.6%。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柯斯汀(David Kostin)說,2019年的盈利成長將來之不易,他指隨經濟放緩、美元升值和油價持續低迷,會導致2019年盈利成長可能低至3%。日曆年度第四季財報季節周一開啟,花旗(Citigroup)首先報告強於預期的盈利,但其固定入息交易收入跌21%,花旗股價收市升4%。

電力巨頭PG&E Corp表示計劃在1月29日左右申請破產,股價昨重挫52.36%。

該公司在加州森林大火中面臨超過300億美元的潛在責任成本。數據顯示中國12月出口出人意料錄得兩年最大跌幅,進口亦有收縮,這些信號指向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進一步疲弱、全球需求下滑的跡象。

更多經濟要聞
集團總裁警告「中國經濟放緩」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發表報道援引阿里巴巴集團總裁伊文思(Michael Evans)對中國經濟放緩的擔憂,阿里巴巴股價昨在大部份時間走... 詳情
Newmont作價百億購對手Goldcorp
【明報專訊】紐蒙特礦業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周一表示,將以10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Goldcorp ... 詳情
Lululemon假日銷售勁
【明報專訊】加拿大瑜伽服裝零售商Lululemon周一宣布假日季節銷售強勁,股價收市升5.73%,收139.73美元。 儘管如Macy... 詳情
Canopy Growth獲紐約州火麻許可 股價升11%
【明報專訊】安省大麻生產商Canopy Growth Corp.股價周一升11.17%,因有消息稱該公司獲得紐約州的許可,可以加工和生產大麻...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油價下跌以及中國貿易數據疲弱引發對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加元周一兌美元匯率跌至六日低位,減少自年初以來的升幅。 中國1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