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記者語氣平和 無自設規矩

[2019.01.17] 發表

【明報專訊】律政司曾就前特首曾蔭權涉貪案尋求獨立意見,對於為何同樣涉及前特首的梁振英UGL案處理手法不同,司長鄭若驊說,兩宗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作評論,強調法律意見受保密特權保障,不可隨便公開。問及律政司會否重新檢視UGL案檢控決定,鄭若驊重申已作決定,若有特別原因,例如發現新證據而執法機關再向律政司尋求法律意見,律政司會再處理。

律政司上月公布不就UGL案提出檢控,鄭若驊昨日在5星期內,第二度公開會見傳媒。鄭若驊上月26日結束休假返港後回應傳媒提問時,向現場記者設下「規矩」,要求提問記者先舉手,手指向記者示意容許提問,並荌O者「文明一點」。相比之下,鄭昨日未有自設規矩,回應問題時亦兩度「多謝」記者提問,表現較上月從容。

鄭若驊上月回應傳媒提問時態度強硬,曾兩度嚴辭反問記者「為何要另外尋求一個法律意見?」她昨會見傳媒時先作簡單開場白,簡述在議會內發言內容,記者其後爭相提問,由新聞官提示記者發問,鄭在12分鐘內回應了4條問題,語氣平和。

更多港聞
檢討綜援議案  建制泛民齊轟政府
【明報專訊】政府下月將長者綜援申領年齡由60歲上調至65歲,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昨在立法會提出檢討綜援制度的議員議案,多名議員提出修正案,... 詳情
渣馬跑手裁死於自然 斥田總風險忠告不足 用AED前重複心外壓 官批消防指引迂腐
【明報專訊】24歲青年吳卓諭在2015年參加渣打馬拉松10公里賽,跑至臨近終點昏迷倒地,送院翌日不治。死因庭昨裁定事主死於自然,死因為未知的... 詳情
【明報專訊】近4年前胞弟卓諭跑步死亡,由去年初入稟高院索償,至近月面對死因研訊,卓諭的胞姊吳鷊鴗@直堅持找出事件真相,至昨日與父母一起聽到裁... 詳情
渣馬:增安全提示專訊 籲自我評估量力而為
【明報專訊】死因庭建議加強對渣打香港馬拉松跑手的健康風險忠告,有體育學者認為,大會現已有不少資訊,但可改善向跑手傳達資訊的方式。渣馬下月17... 詳情
禮頓專家:月台層板四成鋼筋失效仍可用
【明報專訊】沙中線承建商禮頓及指控剪鋼筋的中科興業,各委聘的結構工程專家昨到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作供,但評估月台安全程度差異極大。禮頓專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