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侯俊偉來到倫敦唐人街拍片向中國網民拜年。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黑客被指入侵挪威軟件公司
引反干政法 澳拒華商黃向墨入籍
年夜飯吃肉消費30年巨變
環保組織:中國人少吃豬可減溫室氣體
豬隻致死率不及非洲豬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英外相拍片拜年 強調自己是中國女婿

【明報專訊】夫妻伉儷情深是一大美事,可若把長相廝守的伴侶國籍弄錯,勢成忍俊不禁的笑話。英國外相侯俊偉則有段黑歷史,事緣他去年7月訪華時曾擺了個大烏龍,錯把自己的中國籍妻子介紹成日本人。侯俊偉大年初二(6日)拍片向中國網民拜年,除說中文送祝福,還特意舊事重提,強調自己是名中國女婿,被網民戲言「總算說對了」。

侯俊偉當日來到倫敦唐人街拍攝拜年短片,期間他讚譽中華文化為世上最悠久和重要的文化之一,並為中國創造了造紙術、指南針、印刷術、火藥等發明表示感謝。

不過最為網民所注目的,仍是他再次就愛妻國籍進行解釋:「當然,我的妻子也來自中國。在這堮灠ㄓ@下之前的誤解,她不是日本人。祝大家新春快樂!」據了解,侯俊偉十分重視自己當年口誤,以至他後來訪問日本時還在不斷澄清。

不少網民讚賞侯俊偉中文了得,誠意十足,不過還是有部分網民對其調侃一番,「夫人中文教的不錯」、「不知他當時回家有沒有跪洗衫板」。侯俊偉的妻子來自陝西西安,二人於2009年成婚,為保護太太私隱,侯俊偉一直拒絕透露其妻的中文名。

 
 
今日相關新聞
英外相拍片拜年 強調自己是中國女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