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華航機師昨晨開始無設限期罷工,多班來往香港及台灣航班被取消。昨晨本港機場華航櫃^前出現長長人龍,受影響乘客排隊等待候補機位。
放大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昨在台北松山機場舉行記者會,重申華航機師罷工訴求,包括改善疲勞航班、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禁止對工會秋後算帳等,工會成員並手持標語高呼「捍衛飛安,拒絕過勞」、「熬夜飛行,需要休息」等口號。(中央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九巴車長打瞌監測器 料第三季啟用 閉眼逾秒響聲震椅 同類系統新巴城巴亦正測試
有工會批本末倒置 促先處理工時過長
大埔公路翻九巴一年 逾20個案未完成索償
打擊網約車白牌車 罰款扣車期擬倍增
入境處首破外傭假結婚集團 時鐘酒店攝「生活照」 主腦商場女保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華航機師罷工 3日40航班受阻 今取消7來往香港航班涉千人 港航加班疏導

【明報專訊】台灣的中華航空爆發工潮,華航機師昨晨6時發起罷工,工會稱逾200名機師已交出機師證,並表示沒設罷工期限,強烈要求改善過勞問題,資方則為對旅客造成不便鞠躬道歉,勞資雙方今午將與台灣交通部協商。至昨晚約11時,華航網頁公布,至周日有40航班受影響,當中昨日取消了5班來往香港航班,另今日再取消的7班來往香港航班涉逾千名旅客,華航洽商香港航空今加開4航班疏導旅客。

抗議過勞 要求8小時航班派遣3人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昨凌晨無預警下宣布昨早6時開始罷工,同時提出五大訴求,當中最大訴求是「改善疲勞航班」,要求長途航班8小時有3人派遣(見表),並向公眾發公開信致歉,形容罷工是最後也是最無奈手段。華航則半夜緊急在官網成立罷工說明專區,列明免收退票及改票的手續費等。

今3旅團取消 旅社承諾退團費

至昨晚約11時,華航網站顯示,昨日至周日有40航班受影響,涉馬尼拉、廣島、上海、紐約、溫哥華等地,昨有5班來往香港及台灣航班被取消,今日會再取消7班來往香港航班。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昨午表示,昨有8團共200人受影響,最終全部能如期出發或返港,但部分團隊要改航班,行程略受影響。她說今日有3個康泰、中旅及美麗華旅行團要取消,約涉80人,3間旅行社承諾扣除手續費後,會退回團費。

赴台加班機今晨9時及下午5時開出

華航香港分公司昨晚發公告,指華航已洽香港航空加開兩台飛機,往返香港、台北疏導受影響旅客,旅客可到本港機場華航櫃^候補,赴台兩航班將於今晨9時許及下午5時開出,另有兩班機於中午12時許及晚上8時從台北返港。

華航香港分公司客運營業經理劉漢華補充,今日取消的7班來往香港航班涉1100名旅客,而兩架飛機每次可接載600人,相信加開的4班機足以接載受影響旅客。他又表示因罷工取消行程者,可於兩個月內重新預訂華航往返香港及台灣的機票。

工會900人 200人已交出機師證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成員昨在記者會高呼「捍衛飛安,拒絕過勞」、「熬夜飛行,需要休息」,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稱,工會華航分會有900會員,當中700人回覆先前的罷工演練,至昨午有逾200人已交出機師證件,「目前我們沒有設定罷工期限」。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為對旅客造成不便鞠躬道歉,他稱受影響航班約佔華航一成航班,預計約4000人受影響,華航將優先調度人力及航機維持運作,如人力不足,會整併航班、調整機型、運用共用班號航班服務等。

勞資雙方今與台交通部開會

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午強調,任何勞資爭議調解,不應無視旅客權益,盼華航方面盡速研擬對策,承諾努力調解雙方歧見。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邀華航勞資雙方今午3時,與台灣交通部、桃園市勞動局展開四方會議,盼可化解爭議,機師工會表示願聽資方方案,但會持續罷工,對於能否解決則稱不樂觀。

對於上述工會要求長途航班8小時有3人派遣,本身是民航機師的本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稱,很難就此比較本港情G,因本港編更十分複雜,航空公司可向民航處申請改動,一般若飛行9小時以上,便要加多一名機師,即共3人。他稱機師工作受多因素影響,如飛行前後休息時間的長短、工作時間是何時(如通宵)、飛行段數等。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華航機師罷工 3日40航班受阻 今取消7來往香港航班涉千人 港航加班疏導
半夜「抓飛」 來回曼谷「連踩」10小時
華航反擊 暫停僱傭關係 取消福利
查詢熱線打不通 旅客趕赴機場辦候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