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施女士表示在中國春節期間成為加拿大公民很高興。(明報記者攝)
放大
 
近300人同時入籍宣誓。(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極端惡劣天氣接踵而至 冰雪下周二再次來襲
流感已奪10兒童命
公路貨車頂屢次墮冰 砸後車擋風玻璃傷人
融冰劑恐損物業 少用為妙
退款擬分3年逐步取消 多倫多垃圾費勢大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281人大年初四宣誓入籍 新公民稱致力促進加中關係
戶外寒風凜冽 室內溫馨和暖

【明報專訊】中國農曆春節之際﹐近300人昨日在士嘉堡米蘭路華諮處舉行公民入籍儀式。

許多華裔新公民表示﹐感恩加拿大多元文化環境﹐願為促進中加兩國友好做貢獻。

昨日是中國農曆大年初四﹐雖然室外寒風刺骨﹐但位於多倫多士嘉堡區的新移民服務機構華諮處的大禮堂內卻暖意濃濃﹐充滿歡聲笑語﹐來自不同族裔的數百人正在參加帶有濃厚中國春節氣氛的公民入籍宣誓儀式。

入籍儀式主席台兩旁牆上貼茪j大「福」字﹐懸掛茪什窷Е怷O籠﹐儀式開始前進行了中國傳統的舞獅表演﹐令現場氣氛一下子進入高潮。

共有281名「新人」在家人親友的陪同下進行了公民入籍宣誓。參加公民入籍儀式的施女士高興表示:「我移民加國近5年﹐今年1月申請入籍考試﹐沒想到很順利通過﹐所以今天非常幸運趕在中國春節之際成為一名加拿大公民。我非常熱愛加拿大﹐這堨肮’w寧幸福﹐人們十分友善﹐又可以繼承和發展本族文化﹐你看這個春節多熱鬧﹐跟在中國一樣。」

另一名陳姓中年男子說:「我所以選擇入籍﹐就是喜歡加拿大多元文化共融的環境﹐在這埵U族裔和平相處﹐平等發展。我雖然入籍了﹐但是依然熱愛祖國﹐我會繼續為促進中加兩國友好做貢獻。」

華諮處行政總監譚黃梅初表示,為體現加拿大對多元文化的尊重和包容,加拿大移民部選擇了在中國農曆年期間舉行一次公民宣誓入籍儀式,這是加拿大首次舉行以中國農曆年為特色的公民入籍宣誓儀式,華諮處服務移民及社區超過50年, 這次很榮幸被特別選定作為主辦機構。為體現中國農曆年的特色,華諮處6600多方呎的多功能大廳被重新佈置,隨處可見紅色揮春、燈籠等具有中國特色的大紅裝飾,相當喜慶。

士嘉堡區的兩名華裔國會議員,葉嘉麗及陳聖源都出席了入籍儀式。

 
 
今日相關新聞
281人大年初四宣誓入籍 新公民稱致力促進加中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