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比索內特2017年1月30日在魁北克市上庭後離開。(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NDP議員團大減1/4
卑詩賭博房產洗錢猖獗 莫奈誓言打擊髒錢
市中心殺手亂槍轟斃男子
士嘉堡商場再三遭爆竊
北約克央街夾芬治路深夜 2匪接連強搶途人手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血洗清真寺元兇囚終身
法官斥卑鄙 40年內不准假釋

【明報專訊】魁北克高等法院法官于奧(Francois Huot)周五裁定,兩年前在魁北克市一座清真寺內槍殺6名男子的比索內特(Alexandre Bissonnette),被判終身監禁,40年後即他67歲時可允許申請假釋。

29歲的比索內特於2017年1月29日,攜帶一支點223口徑步槍,一把9毫米格洛克(Glock)手槍以及108發子彈進入魁北克伊斯蘭文化中心(Islamic Cultural Centre of Quebec),對蚞祣蔽漪餖垂ヴg擊,導致6名男子死亡,另有5人受重傷。2018年3月比索內特承認6項一級謀殺罪,5項企圖謀殺罪,第6項企圖謀殺罪是針對包括4名兒童在內在場的35人。

比索內特的罪名自動為終身監禁刑期,自槍擊事件以來,他一直被關押。

檢控官要求將6個禁止假釋期相加,總共150年,于奧駁回了這個要求,認為「不合理」。

他說,將一名罪犯送進監獄關到死,將構成「殘忍和不尋常的懲罰」,並將違反《權利和自由憲章》。

在持續近6小時的量刑聽證會上,于奧在擠滿人的法庭上宣讀了他246頁裁定書的部分內容,將比索內特的行為描述為「有預謀的、無謂和卑鄙的」行動。于奧說:「他的罪行真正源於種族,以及對穆斯林移民的原始仇恨。」

一級謀殺罪名會自動判處終身監禁,法官必須決定比索內特多久後可以尋求假釋。

法官允許前5個25年不得假釋期可同時執行,為第6個不得假釋期加15年。

2011年,哈珀保守黨政府對刑法進行了修訂,允許法官對謀殺多人案判罰連續而非同時的不得假釋期。如果于奧接納檢控官建議,施加150年不得假釋的處罰,那將是加拿大歷史上最長的監獄刑期。

 
 
今日相關新聞
血洗清真寺元兇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