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美達貿協不利加國
油價料年底下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比特幣急升

比特幣大起大落,由2015年初的160美元最高上升至2017年12月18日的19,510美元。之後在2018年12月14日最低下跌至3136.04美元。2019年初,比特幣3350至於4000美元之間上落。但在四月初單日急升22%,升破4000美元之後,最高曾升至5460美元。

市場對於比特幣急升沒有什麼好解釋,猜測的原因原因倒是不少:1)一個是比特幣升穿期貨止蝕位,引止蝕,空倉回補推高了價格。

2)第二個解釋是當時另一加密貨幣以太坊升級(這點當然聽來有點牽強),以及有加密會議貨幣會議即將召開,市場憧憬有好消息。

3)技術解釋是比特幣大跌之後已經見底,貨源歸邊,沒有實力的投資者已經離場。而且比較不同泡沫爆破之後的崩塌,比特幣由高位下跌超過80%,因此也有見底的條件。此外,比特幣走勢很像2018年6月至12月時間的破位上升格局,即使不是見底,也有機會反彈。此外TD技術分析的周線圖(圖二)在1月底出現出現TD13買入信號,升破4601阻力、正在營造上升設格。

4)還有一個特別解釋是前國際貨幣基金會經濟師Mark Dow建議買入比特幣。Dow在去年比特幣位於19000美元時候沽出,之後在3500美元回補空倉,準確度一流。

他在四月初建議買入比特幣,因此引起一些投資者跟風。

比特幣是本身沒有現金流的資產,因此很難估值,投資者買賣比特幣需要控制風險,當它是一種投機工具就可以了。

 
 
今日相關新聞
比特幣急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